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洗衣机水管脱落跑水 物业人员忙个不停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1-14 09:48

近日京城天寒地冻。一天晚7点多钟,首开望京实业时代庐峰物业部值班电话铃声响起。拿起电话一接听,电话中传出时代庐峰小区11号楼1单元1505A住户急切地声音。他说:“他家厨房顶漏水将厨房的地面浸泡,请物业维修人员赶紧来看看”。

接到住户电话,正在吃晚饭的时代庐峰物业当晚值班员郭甲辰立即撂下饭碗叫上维修工欧酃和林雪及保安队长带着两名队员赶到住户家中。经仔细检查判断此水是从1505B户房内漏入1505A户的,维修人员及保安马上帮助该业主扫水,以防止水流到客厅。由于保安没有胶鞋,他们光着脚帮业主清理积水,虽说是在屋里,但由于室外天寒地冻,光脚踩在水里时间一长还是感到很凉。与此同时,维修欧酃跑到楼上1505B家,反复敲门,但家中无人。于是他赶回物业部查找1505B业主的手机电话,但按留下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后却一直无人接听,此时水一直漏个不停......。维修人员立即将情况汇报给物业部领导。接到维修工的报告,时代庐峰物业领导考虑现在正值供暖季,天气又异常的寒冷,一旦关掉自来水总闸门,小区业主供暖就不能保证了,这是一个情况;另外,物业无权强行打开1505B业主家的门。在这种紧急的情况下,1505A的业主报了110,警察赶到现场,也无能为力。最后时代庐峰物业的领导决定,为减少1505A的损失,立即告知10层以上的业主物业将把该楼的自来水总阀门关闭望大家谅解;凡需用水的业主由物业人员送水,直到1505B的业主回来在恢复正常用水。当晚时代庐峰物业员工彻夜未眠,一直不间断地给1505B的业主电话,谁家需要用水物业员冒着严寒往业主家送水。

第二天上午,时代庐峰物业人员又给石景山鲁谷房管所、建委物业室、居委会等相关部门汇报了情况,希望能协调解决此事但都没有回音。当天中午,几经波折,时代庐峰物业终于联系上了该业主,原来他正在山东威海出差,当向他说明了漏水情况后,该业主称马上乘下午14点的飞机赶回来。

当天晚上,这位业主18点多的时候终于赶了回来。见到他后,时代庐峰物业马上组织工程管理员、维修人员、保安员与业主一起进入1505B户中查看漏水原因,原来是其放在卫生间的洗衣机上水管从水龙头上脱落,而未关水龙头造成自来水涌出形成跑水。于是,维修人员、保安员一起又帮助该业主将浸泡在居室内的自来水进行清掏,经过一个的忙碌,终于将室内的积水清掏完毕,并将室内外清扫干净。同时,还陪同该业主到造成厨房漏水的1505A业主家表示歉意。对物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1505B的业主很受感动,他拿出500元钱,执意要请大家吃饭表示感谢,但物业员工婉言谢绝了,纷纷表示为业主服务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并告诉业主为了他人和自家的安全在出门前是出远门前一定把水、电、气关好,以防事故的发生。对此,业主诚垦地表增接受,并一再地说了好多声,谢谢!

◆庐办

标签:物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