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北京今年开征物业税可能性最大

上海证券报  2010-01-05 15:28

[摘要] 1月5日,《上海证券报》报道称,“今年税务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房地产模拟评税,物业税“空转”工作将推广至全国,指出,这一信息表明物业税开征步伐将大大加快了”。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就此消息表示,北京今年实施的可能性最大。

1月5日,《上海证券报》报道称,“今年税务部门将在范围内开展房地产模拟评税,物业税“空转”工作将推广至,指出,这一信息表明物业税开征步伐将大大加快了”。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就此消息表示,北京今年实施的可能性。

2003年10月,十六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中指出:“实施城镇建设税费改革,条件具备时对不动产开征统一规范的物业税。”刘桓指出,具体房地产模拟评税试点工作于2004年正式启动。据了解试点工作涉及到 10个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的32个县、市、区。

刘桓分析,在房地产模拟试点中,北京最有可能在2010年开征物业税。早在2008年,北京物业税推出的时间表就已经敲定在6月1日推出,但由于奥运会以及之后的金融危机等原因,而被暂时搁置,“但方案是早已制定好的”。

刘桓认为2010年针对商业地产征收的物业税可能性很大,从商业房地产过度到民宅仍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因此普通居民不用担心物业税负担。

刘桓说,中国从1998年才开始房地产改革进程,至今不过12年,与西方国家几百年的历史相比,需要探索的时间还很长,不可能在短期内通过一种税率影响到房地产链条,征收物业税针对房产行为,对民宅的业主影响不大,整个房地产行业的税收治理和改革无疑是激励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最轻松、最另类的搜房地产春晚——赶快报名参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