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为供暖频繁打井抽水 业主担忧地陷酿成“楼歪歪”

北京晨报  2009-12-30 07:36

[摘要] “康都日夜打井忙,井多地松裂缝多,物业只顾眼前财,谁管康都久安康?”连日来,望京澳洲康都小区的业主们每天都会在小区南门口处发现一台打井机在作业,而这已经不知是第多少次打井了。

“康都日夜打井忙,井多地松裂缝多,物业只顾眼前财,谁管康都久安康?”连日来,望京澳洲康都小区的业主们每天都会在小区南门口处发现一台打井机在作业,而这已经不知是第多少次打井了。为何小区几年来打井不断?频繁打井是否会对小区楼房造成影响?业主们不止一次地向物业反映情况,但均未得到回复。昨天,业主刘先生再也气愤不过,将打井照片和文章发到了网上。

商铺墙脚出现裂缝

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澳洲康都小区相对高档,8栋楼3200多户,2005年入住时就用空调来取暖,“抽这些地下水就是用做空调循环水的。”不过,“由于每口井使用一段时间后都会因地下水过滤泥沙回灌使井废弃,四年来,小区花园广场下面已经产生了很多废井,长此下去,真担心我们的房子也会变成‘楼歪歪’。”刘先生表示。

另一位业主王先生也告诉记者,这种现象从他们入住小区就从未间断过,每年都得打几口,“现在小区2号楼地下一层超市旁边已经出现了裂缝。”记者昨天也在小区南门西侧发现,几家小商铺和地产出租房地面之上的墙脚处已出现裂缝,处的水泥地面上也开始有裂缝。不过这一切是否跟小区不断打井有关,并未得到证实。

花园已有几十口废井

昨天下午4点,小区南门口外处,一部打井机正在作业。正在操作机器的施工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是物业雇来施工的,“每口井深120多米,需要20多天才能打完。抽取地下水是用做空调循环水。”那为何把井打在小区外面?工人师傅笑着告诉记者,“小区花园广场下面不是已经没水了嘛。”据工人师傅透露,别看小区花园不大,下面估计已经有几十口废井了。

为何居民入住后才不断打井?昨天,记者找到小区的开放商,对方表示,此事是物业在处理。小区物业频繁打井开采地下水是否得到相关政府部门许可?昨天下午,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位于8号楼地下一层的小区物业管理处,但接待记者的工作人员表示“领导在开重要的会,不能接受采访”,随后留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表示“让领导会后答复你”。但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仍未收到对方任何回复。

马上追访

楼房开裂原因 需要现场勘测

小区频繁打井是否会对楼房构成影响?昨天,记者采访了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崔恺。崔院长表示,如果不是将地下水抽出用做其他用途,而是将水循环回灌,一般不会对楼房造成影响。但他同时表示,毕竟该小区已经有人在居住,所以打井地点不可以太楼房,打井密度也不能太大,在离楼房较远的空地打。至于部分业主发现的楼房裂缝,崔院长表示,这个很难判定是否跟打井有关,需要找建筑现场勘测,才能下定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