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担心小区无人管阻止卖房 居民锁大门硬留开发商

北京晨报  2009-11-03 08:14

[摘要] 2日,立水桥的苑小区东南门依旧紧闭,车辆行人无法通行。因为担心开发商卖掉的用房,今后小区出现问题找不到开发商,小区居民将开发商工作人员通行的东南门锁上,阻止开发商卖房。居民此举还有另外一个用意,由于担心开发商今后不再对小区负责,居民想用锁留住开发商。

2日,立水桥的苑小区东南门依旧紧闭,车辆行人无法通行。因为担心开发商卖掉的用房,今后小区出现问题找不到开发商,小区居民将开发商工作人员通行的东南门锁上,阻止开发商卖房。居民此举还有另外一个用意,由于担心开发商今后不再对小区负责,居民想用锁留住开发商。

开发商卖房业主锁住推拉门

2日上午,在5号线立水桥南站A出口旁,苑小区的东南出口的推拉门紧闭,细看之下,才能发现推拉门的两端,都被铁链锁住。在旁边的墙壁上,贴着告示提醒居民从正门出入小区,同时贴着一张应急开锁者的联系方式。记者随后从小区正门进入小区,在小区中随处可见各种内容的标语,主题都为号召小区业主一同向开发商维权。

记者绕行到推拉门后,南侧的一排平房正是小区开发商的用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推拉门是小区居民锁的,针对的是开发商,“居民不让我们卖掉用房,一周前就把东南门锁了。”东南门平时主要是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和车辆的出入口,被锁之后受到影响,“而且这是消防通道,按规定来讲不能锁闭。”工作人员说,他们也向街道办事处等有关部门反映,尚未得到解决。

“门是我们锁的,就是怕他们离开。”社区5位居民代表称,大约一个多星期前,他们发现开发商准备将自用的用房全部卖掉,“我们不同意,与开发商交涉也没得到满意的答复。”一名居民代表说,他们提出开发商的用房属于小区配套设施,应属全体业主,开发商无权处置,但是开发商随后拿出了产权证,居民虽然不认同,但也只能接受。

担心小区无人管 想用锁“留人”

居民表示,双方曾经沟通过,开发商也未承诺不卖房,他们只得用锁门阻止开发商卖房。“就算房子是开发商的,但路总是我们小区的。”居民代表说,想买平房的人如果看到无法出入,估计也会打消买房的念头。“只要开发商承诺不卖房,我们立即把推拉门打开。”居民不认可东南门属于消防通道的说法,“即使是消防通道,我们随时可以开门。”

居民不想让开发商卖房,也是担心新房主进驻后,是否会影响居民的生活,带来安全隐患。但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居民想把开发商“锁”在自己的身边,便于日后找开发商解决问题。居民代表说,小区物业也是开发商的下属企业,由于负债,经常由开发商提供正常运作的资金。小区存在水管泄漏等质量问题,现在还可以找物业处理,一旦开发商走了,物业也干不长久,“以后再有问题,我们去找谁解决?”

我们走了 小区照转

小区开发商的室负责人杨先生向记者说明:小区所在的这块房产是在1998年基建住宅时经政府批准建设的,在1999年末由基建改为开发。杨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土地证、房产证、开工证、规划许可证和工程验收证,“由于时间比较长,居民并不了解全部历史,误认为用房的产权是全体业主。”

杨先生说,物业原先确是他们的下属企业,但现在已经独立。由于物业费、供暖费、电费收不抵支,物业公司正常经营困难,每年都向他们借款维持。“但我们现在经营更为困难,卖房也是为了生存。”杨先生说,出让用房也是为了让企业能有更好的发展。对于居民担心开发商走后无人为小区负责的说法,杨先生表示,重大维修有维修基金,有相关法律的规定。“希望打开大门,维护消防通道畅通,维护法律秩序,大家都应依法处理此事。”杨先生说,物权法应该得到尊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