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娄乃琳:学习日本住宅的先进技术 对中国意义重大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10-20 15:38

[摘要] 2009年11月11日,由住建部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住宅博览会将在国家会议开幕。本届住博会组委会联合搜房网,推出“明日之家”系列访谈栏目,邀请住建部、开发商代表、业内人士、学者等共聚一堂,共同畅想“明日之家”。

2009年11月11日,由住建部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住宅博览会将在国家会议开幕。本届住博会将组织建造代表住宅建造理念的概念示范屋——“明日之家”,通过这个示范屋将专业、系统地介绍住宅产业的产业成果和住宅理念,重点展示走在住宅产业最前沿的技术领先企业,力求为引导住宅未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届住博会组委会联合搜房网,推出“明日之家”系列访谈栏目,邀请住建部、开发商代表、业内人士、学者等共聚一堂,共同畅想“明日之家”。

访谈时间:2009年9月21日

访谈地点:搜房网演播室

访谈主题:日本住宅部品在中国建筑中的运用

现场主持: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性能处 娄乃琳(处长)

访谈嘉宾:

积水化学工业株式会社首席代表 北泽正敏

松下电器 高木洁(所长) 李奉京(科长)

大建阿美昵体(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青野刚德(华北地区经理)

以下为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性能处娄乃琳处长在此次访谈中的精彩发言:

娄乃琳:我们的工作就是推广新的技术跟产品,日本住宅产业化走在中国前面,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希望能够把更多的产品跟技术,是涉及到节能环保,现在正在搞低碳经济,我们也希望能够建设低碳住宅,能够给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

【娄乃琳】:中国这几年经济发展很快,住宅发展也很快。.我们国家为了能够提高住宅的品质,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在向日本学习。日本的住宅很简单,是内部装修很简洁,但是舒适度很高。这方面,我们做了中国建筑评定的技术标准,负责全部的标准的制定、执行,还有宣传贯彻,是对于住宅的耐久性方面,我们有更多的考虑。

但在我国在进行全装修的时候,这些产品直接对应的是终端客户,也就是消费者,大家老认为,全装修房子不能满足个性,以这个为理由拒绝全装修。因此,中国从毛坯房到全装修的过程,走的很艰难,现在我们已经意识到,如果说在我们的楼盘里,要想做全装修,一定要在设计初期考虑进去,这个全装修才会做的很好。为客户考虑的越全,可能这个市场就越大。

【娄乃琳】:在北京有一个项目,中国的设计师,从日本留学回来,他对日本的住宅有感情,因为一直在日本做,他回来以后跟日本的设计师一起共同为中国的一个开发企业工作,就说服这个企业说我们现在在搞小住宅,让他参照日本的住宅去做,现在已经设计出来了。目前在做内部的认购,因为它整个是日式的设计,也是地板架空,的管线走到地板底下,只有400多套房子,他们认购通过朋友大家互相介绍,大概有4000多人来认购。说明中国的消费者越来越理性,越来越知道什么是好的。

所以建议企业,看看我们怎么样做能够一起把这些新的技术跟产品应用在中国住宅。让日本住宅中的先进领域在中国建筑中尽量运用,在各个地区做一些样板,让大家有切身的体会,这样我们在整个中国,就像松下插座似的,就能够推广起来。我觉得这个工作的意义是比较重大的,也希望日本企业能够做一些考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