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公租房下周办理申请登记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09-08-01 08:04

[摘要] 《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今起实施,但由于恰逢周末,因此实际办理时间应该从下周一开始。取得廉租房、经适房和限价房资格家庭,无须再次申请,可直接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乡镇住保部门登记,就能进入公租房轮候范围。

取得限价房资格家庭,可直接进入轮候范围

本报讯 (记者马力)《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今起实施,但由于恰逢周末,因此实际办理时间应该从下周一开始。

取得廉租房、经适房和限价房资格家庭,无须再次申请,可直接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乡镇住保部门登记,就能进入公租房轮候范围。

昨日,崇文区花市街道工作人员建议居民周二周三再致电询问。宣武区陶然亭街道工作人员也表示,相关办理流程还需要开会培训,一旦可以办理,将告知居委会,居民可先去居委会询问。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虽不能办理申请登记,但昨日咨询居民多,“上午就有20多人,主要问如何办理,能否申请等。”

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中低收入家庭在租住到公租房后,还可继续轮候经适房或限价房。如果获得了经适房或限价房购买资格,由街道、区县进行资格复核,可以选择购买,但要退出公租房;也可以选择放弃购买,继续租住公租房。

延伸阅读:

华人不动产学会09年会,数百位政府高官、高校教授、业界大腕济济一堂共寻楼市未来。年会希望通过搜房网倾听各地购房者、业界人士的声音。点击这里,提出您的问题或建议,把握楼市未来!【点击进入提问征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