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李晓林:09年末北京“无房可买” 房价必将飙升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贾华鹏  2009-06-26 16:55

[摘要] 搜房网讯 6月26日,由新京报主办的“2009北京房地产行业走势高峰论坛”在北京饭店莱佛士厅举办。本次论坛大腕云集,重量级嘉宾将会到场,三方代表——经济学家、开发商、房地产业研究者共聚一堂,共议房市,定会给你带来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以下为林达地产总裁李晓林先生在本次论坛的精彩发言。

搜房网讯 6月26日,由新京报主办的“2009北京房地产行业走势高峰论坛”在北京饭店莱佛士厅举办。本次论坛大腕云集,重量级嘉宾将会到场,三方代表——经济学家、开发商、房地产业研究者共聚一堂,共议房市,定会给你带来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以下为林达地产总裁李晓林先生在本次论坛的精彩发言。

【李晓林】今年大家对房价,无论是舆论、百姓都比较平和容忍理解,政府方面也没有什么,我们就赶快大干快上,这是企业行为。

中国房地产面临着两个取向,首都的房地产是两个需要,中国房地产个取向是解决好住房和改善型住房,这次两会温总理报告提到这个问题。第二个取向是扩大内需,因为房地产直接拉动关联的产业。首都的房地产应该是两个需要,一个是我们确实需要保障性的住房,这是必须的;另外首都确实需要高价住房,因为它是首都,跟河北、天津不一样,我们就需要满足一些中国那些先富起来的人,因为他有存款,他们花钱买不就拉动我们的内需了吗,那些刚上班的没那么多钱这是刚性需求,刚刚大学毕业刚刚工作的、农民工刚进城的他们需要房子,但是没有钱,买房子需要过程。这次金融危机加上宏观调控,中国经济发展是应该让这些人掏钱消费,农民兄弟就存那么点钱他舍不得拿出来,他后面还有医疗等等好多问题没解决呢。所以我比较投医文杰的观点,消费拉动。首都的高价位房,从今年看大家就比较平和了,怎么涨有钱人愿意买,房价是妥协的,我想卖十万没人买,那就八万、八万不行卖七万,七万不行卖三万,有人买了,这就是妥协。

我刚从上海回来,上海的房价也开始上来了,十一万一平米的房子已经不奇怪了,北京也有了,放价就是妥协的行为,是买卖双方自愿的。所以我觉得北京房地产确实有两个需要,一个是保证性需要、一个是高价位住房。外国人来了也不限制他们买高价房,但是我们自己的人民就不限制买保障性住房,我们不要把保障性住房和高价位的房子统一放在一起统地,这是不合理的。这次两会我也建议,把保障性住房拿出去,就限制商品房。

再一个大家可能对房价感谢去,从目前来看,因为我们在一线,现在的地价大家都看到了,怎么卖怎么高,我们的原材料钢铁现在每天都在发生上调的变化,一天一个价。原材料成本在增加,我们的开工量在急剧地减少,可销量就会减少,估计有一段时间房子会没得卖,估计会在四季度,因为这个时间效应在四季度会是没房子可卖,那个时候就会出现房价还会往上冲。前一段时间减少、开工也减少,之后市场供应减少,市场供不应求了,价格自动就会有一个上扬趋向。我们完全通过市场调节,高了老百姓不买,等房价差不多的时候再买这都可以。今年两会工商联说成本占50%多,两会房地产的企业家们少,我们几个就成了记者天天追逐的对象,我就说他们算的比较不主观,还比较客观的。最近国土资源部调研说20—30%,这等于上了工商联的圈套了,地价占了百分之二三十,加上税费这不就是百分之五十吗,人家工商联说的是政府收走了百分五十多,所以现在国土部就是添乱。咱们都是干这个的,土地税是多少,营业税、所得税等等,老百姓也得算帐,现在买房人都快成了,买一套房子跑了好多地,最后跑到我们海域广场说你们不错买你们的吧,跑远洋那儿觉得不错买远洋的吧,市场说来说去,哪个行业不是为了企业发展,政府的保障性住房一定得好好研究,也不能放在统一数据里,这次我们建议加大廉租房的建设,廉租房不能转租,困难了可以补助点租金。所以今天利用这个机会跟大家说了这么多,说的不好请大家批评指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