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上海:居住证转户籍3年内暂不控制总量

新华网  作者:高路  2009-06-18 07:52

[摘要] 17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居住证转户籍政策实施细则”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发改委、人力资源和社保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居住证转户籍”政策试行期为3年,在此期间上海暂不会对这一新政策产生的上海人数总量进行控制,上海正在研究推出引进人才可直接的相关办法。

17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居住证转户籍政策实施细则”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发改委、人力资源和社保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居住证转户籍”政策试行期为3年,在此期间上海暂不会对这一新政策产生的上海人数总量进行控制,上海正在研究推出引进人才可直接的相关办法。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毛大立介绍,上海自2002年6月试行居住证制度以来,至今办理人才类居住证的约有27万人,符合此次申办户籍持证年限要求的约有3000人。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叶明忠表示,根据目前的研判,上海2002年初至2004年末3年间申办居住证的人员中,符合此次“居住证转户籍”申办条件的人数还不很多,因此不会受到总量限制的影响。预计试行期过后,符合条件的人数会逐年增加,届时上海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人口流动和增长、国家人口政策的情况,对总量作出一定限制。

叶明忠还透露,上海正在研究对于符合一定需求和条件的人才,给予直接的办法。

针对“上海户籍政策是否为了弥补上海社保基金缺口”的疑问,毛大立表示,上海“居住证转户籍”政策是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人才引进和培育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的配套措施,目的是更好地吸引人才。上海户籍人口基数很大,人才引进所增加的这些人员,其社会保险缴费的基数有限,而他们后也要享受各项社保待遇,不存在“弥补社保基金缺口”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