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国内房地产市场前景良好 商业地产入市良机来临

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进  2009-06-17 08:04

[摘要] 身兼恒隆集团和恒隆地产两家香港上市公司董事长的陈启宗认为,房地产开发商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他表示,去年年底在金融危机催生的房地产行业低谷时期,他曾经专门邀请一些国内房地产商去香港,声称如果有好的物业而又资金链紧张的话,可以卖给恒隆。

身兼恒隆集团和恒隆地产两家香港上市公司董事长的陈启宗认为,房地产开发商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他表示,去年年底在金融危机催生的房地产行业低谷时期,他曾经专门邀请一些国内房地产商去香港,声称如果有好的物业而又资金链紧张的话,可以卖给恒隆。“但是经过这半年来的发展后,我什么好处也没有得到,错过了一个很好的买货的时期”。

陈启宗表示,从房地产发展的长远态势来看,国内房地产市场前景好,比如温州人在长三角地区四处,长远看是肯定可以赚大钱的。陈启宗尤其认为,目前对于商业地产或寻求的长期性者来说,是好的入市时机。恒隆做地产这么多年,对于国内优良的、新兴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总结出一个秘诀:每波市场浪潮的底部,都比之前两个浪潮的顶部还要高。所以只要目前手头贷款不多,长期坚持做房地产是可以稳定赚钱的,尤其是对计划长远持有,赚取出租的者。

目前,恒隆在上海开发的恒隆广场和港汇广场已经成为上海地标,是上海率的商业地产项目。恒隆已经在中国内地约十个主要城市进行发展,自2005-2009年间发展了约18个大型商业项目,总400亿元。陈启宗透露,恒隆上海项目的每年可以达到27%。去年末,陈启宗就曾经表示,未来地产发展的市场在中国内地。从2005年到2009年,恒隆有5亿美元的计划,而且全部的项目都在中国内地。尽管经济发展放缓,但是公司还是不会缩减恒隆在中国内地长期的项目。

陈启宗表示,当然在每一次浪潮底部的时候,也有一种可能性,就是遭遇严重的地产市场下滑时期,贷款多的企业恐怕难以熬下去,但是此轮市场下滑,只要能熬过去就能赚钱。对于大量的中小者来说,长远持有商业物业是今后代替频繁方式的机会,者可以放弃团式的简单思路,集资到一些发展好的城市购买高级物业项目,之后甚至可以将资产打包寻机上市,大家分享股权。

对地产商来说,最重要的是选择购地时机。“2007年8月,上海南京西路有人拿了块地皮,地面价格比我们拿恒隆的高出10倍。而恒隆2005—2006年的时候,就去二线城市拿地了,一线城市已经不拿地了。”2007到2008年的时候,恒隆也没有去争地。2008年恒隆拥有130亿的资产,还是零负债。因此,经济危机对于有准备的开发商永远是机遇,房地产商一定要有明确的策略,比如恒隆的策略就是在的地段盖的楼。恒隆有18个大项目,但是每年的租金就有45亿元,所以,公司用赚来的钱低价买地,可以保持零负债。这个正确的策略是最重要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