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物业税旧事重提 购房者不应因此影响购房行为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6-08 02:11

[摘要] 物业税的征缴会影响整体房价朝着一个下降的趋势发展,也正是因为未来物业税的征缴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购房房屋的总体价格,很多近期没有购房需求的购房者纷纷表示,希望等到物业税征缴具体政策实施后再购房。

当下物业税征收的话题成为整个房地产行业的谈论焦点。物业税的征缴会影响整体房价朝着一个下降的趋势发展,也正是因为未来物业税的征缴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购房房屋的总体价格,很多近期没有购房需求的购房者纷纷表示,希望等到物业税征缴具体政策实施后再购房。但从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了解到,表示等到物业税实施后再买房的购房者不完全都是近期没有购房需求的购房者,还有一些是已经做出购房计划的购房者临时改变购房计划的。我爱我家认为这些已经做出购房计划的购房者大可不必因为物业税而改变购房计划。

【延伸阅读::物业税不会让房价下跌 或促使继续上涨】

对于物业税征缴问题,我爱我家市场研究认为:物业税的征缴能够使得整个房产市场在一个良性循环的链接中进行,能够刺激市场房源的释放,同时对于购房者来说也是利好。

、物业税可以改变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结构,避免单纯通过拍地、卖地来获得资金的短期行为。由于物业税是一年一征收,这样一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引导地方政府把眼光放的更加长远,不再只是关心短期土地价格,而是更加关心地方未来经济社会长期发展,有效地为地方中长期发展而努力。【延伸阅读:物业税开征传言背后:新一轮调控博弈?

第二、物业税开征能够增加买卖、出租房源的供给。由于物业税是针对财产执有征收的税种,那么对于业主来说空置房子和个人名下的多套住宅都需要征缴相应的税费,这样一来,会影响部分业主,刺激业主释放房源,满足市场的供求。

第三、物业税能够促进市场合理需求,抑制非刚性的过度需求。物业税开征后,对于客户来说房屋的成本也相应地提高,这样是可以避免盲目的多次置业、占有过多住房的囤房等不良现象。【延伸阅读:宏源证券:物业税是遏制地产商投机的杀手锏

第四、物业税有利于降低房价,促进房产市场的良性发展。目前征缴的土地出让金和相关税费都在开发环节一次交清,改为物业税后该税是每年征收,且数额是根据市场价的变化而变化的。而在开发环节免除土地出让金和相关税费,导致房价下降,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个利好。

就目前房地产行情来看,物业税的征缴在一定程度上会让初次购房变得起来,但是随着房子所在区域的不断改进和完善,今后逐年增加的物业税也可能会成为这些朋友一个困扰。甚至逐年征缴的物业税最后累计起来,有可能大于初次购房时由于物业税而节省的成本。【延伸阅读:李开发:今年底可开征物业税 商业地产先试水

对于这一点,我爱我家认为:一方面由于许多操作性问题和法律问题,物业税的开征还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另一方面,开征后,虽然首次购房的成本会下降,但未来每年上缴的物业税累计起来也是一个不小的开支,而现在购买的已经缴纳过土地出让金和相关房产税的房屋,将来应该会免征物业税的。所以,我们没有必要因为将来要开征的物业税而影响现在的购房决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