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温州购房门干部补差价 事件责任人被立案调查

新京报  2009-05-23 08:22

[摘要]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日从温州市委、市纪委获悉,温州“购房门”已有处理结果:143套安置房每平米均价11549元,每人按不同的实际核定价补收差价款,相关责任人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主持工作的原党委书记、副指挥吴权书被立案调查。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日从温州市委、市纪委获悉,温州“购房门”已有处理结果:143套安置房每平米均价11549元,每人按不同的实际核定价补收差价款,相关责任人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主持工作的原党委书记、副指挥吴权书被立案调查。

近期,网上曝光的温州“购房门”受到网上热议,批评声不断。这143套房子的购房人中有市、市政府、市政协、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执法局、市房管局等机关部门的数十名市、县级干部。

温州市委、市纪委高度重视此事,立即组织力量认真严肃查处,并向社会承诺及时公布处理结果。为此,根据温州市委、市政府的意见,市纪委牵头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调查。

- 处理意见

事件责任人被立案调查

一、温州市纪委、市政府、市发改委委托杭州恒基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公司和浙江恒信房地产土地评估公司担任评估工作,两家机构以不同的评估模式对18个楼盘的房子进行评估。最后市发改委将两家机构的评估价相加后除以2,最终认定房子的综合平均价为11549元/平米。

二、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负责在5月底前通知购房人,6月底前完成结算和缴款工作。

三、购房人对市发改委审定的价格不接受的,双方可解除购房协议。

四、经查明,市旧城改建指挥部主持工作的原党委书记、副指挥吴权书未按规定程序审批,擅自决定将剩余房源作为商品房对外销售,应对其予以责任追究。吴权书还涉嫌其他严重违纪问题。温州市纪委常委会决定对吴权书立案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