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80余业主欲讨全封闭隔音屏

新京报  作者:李毅哲  2009-04-08 10:02

[摘要] 近日,朝阳区太阳宫桥的光熙家园小区80余位业主,在忍受噪音一年多后,准备将方和物业告上法庭,要求加装全封闭隔音屏。目前,三方正在庭前调解中。

●地点:朝阳区光熙家园

近日,朝阳区太阳宫桥的光熙家园小区80余位业主,在忍受噪音一年多后,准备将方和物业告上法庭,要求加装全封闭隔音屏。目前,三方正在庭前调解中。

小区三栋楼噪音超标

据2008年1月入住小区一期的业主王景介绍,小区6座住宅楼紧挨着城铁13号线一字排开,最近距离仅为10多米。每天早晨5时起到晚近12时,小区西侧每隔几就会“轰隆隆”地驶过一趟13号城铁列车,影响业主正常休息。

通过联络征集,约60多位业主集资聘请了建筑环境检测对小区室内噪音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小区西侧的6、7、9号楼噪音超标。

开发商表示已履行承诺

随后,业主向开发商反映情况,小区开发商代表表示,他们已按卖房时的承诺加装了隔音屏,且在施工后也通过了验收。

“隔音屏不是全封闭的,这就意味着,对于三层以上、卧室朝西的居民来说,隔音屏毫无意义。”王景说。

另一业主王女士说,他们曾向公司等多个部门反映,但公司回复:其小区是在之后盖的,因此他们对此没有责任。

建房在先后成焦点

“现在业主没法睡觉,总得有人要管。”无奈之下,80余名业主联合,准备将公司和开发商诉诸法律。

作为主要业主代表的王景说,根据朝阳法院安排,业主首先与开发商和公司进行调解。准备期间,北京市城市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称,在先,小区在后,消除噪音应由开发商采取措施。此外,由于13号线先建,再建时并没有预留出加设封闭式隔音屏的施工条件,若按照现有条件施工,难度很大,费用也很高。

对此,业主方的代理律师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的王洋表示,小区是以居住为主,与先建后建没有关系。虽然是公共交通工具,但不应让小部分业主承担公共交通工具带来的噪音,这对小部分业主不公平。

王景说,目前三方正在准备调解,如果不成则诉诸法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