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李开发澄清:"中国将推新住房制度"系媒体误读

新京报  2009-04-03 07:21

[摘要] 媒体转载称国家将推出第三套住房制度,新住房制度酝酿出台等,是明显的误读。

前日,一项意在“农村宅基地制度与城市住房制度接轨”的建议稿对外发布,此稿中,建议政府给予城市居民一定面积的“住宅土地使用权”,以此作为申请保障性住房的条件。 【延伸阅读:李开发等建议实施住房制度改革

昨天,该课题建议稿执笔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开发向本报记者澄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虽已听取他们对方案的汇报和解读,但并未对此进行表态。“媒体转载称国家将推出第三套住房制度,新住房制度酝酿出台等,是明显的误读。”

建议稿提出,国家要保障城市居民也享有不可转让的住宅土地使用权,居民可以依据住宅土地使用权的相关规定,在城市申请保障性住房。李开发称,农村宅基地制度保障了农村居民的住房需求,没有出现无房户、高价房和住房腐败的问题,其科学内涵值得肯定和推广。【延伸阅读:李开发澄清:"中国将推新住房制度"系媒体误读

建议稿称,申请住宅土地使用权住房者,须满25周岁,在城市需有相应工作年限和相当的收入水平。而本地人口申请不受收入限制。

李开发表示,方案如果得以实行,保障房房价将下降,而大多数人也将符合条件购买保障房。【延伸阅读:李开发批购房入户是富人政策 有悖和谐践踏公平

相关新闻:

李开发:房地产支柱理论没有错 错在好经念歪

李开发:购房入户的动议其实是想祸害中国经济

标签:李开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