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牵手金融街 石开地产西长安街获地35万平米

房天下  2009-02-16 18:19

[摘要] 由金融街控股与北京石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金石联合体”以12.25亿元成功竞标石景山衙门口35万平米居住、公建用地,成为石景山区目前已交易成功的最大地块……

2009年,石景山区的房地产开发迎来了年。继提出“CRD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之后,石景山区政府又推出“京西商务区(BeijingWest CBD,简称W—CBD)”规划。去年10月14日,由金融街控股与北京石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金石联合体”以12.25亿元成功竞标石景山衙门口35万平米居住、公建用地,成为石景山区目前已交易成功的地块,同时也被看作京西商务区的启动开篇之作。尤其,拥有丰富土地资源的石景山区和拥有雄厚资金与实力的金融街联手,更加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

牵手金融街 石开地产浮出水面

伴随着2008年石景山区交易地块的诞生,尤其牵手金融街控股,一向十分低调的石开地产逐渐浮出水面,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据悉,北京石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石景山区一家有着近30年历史的“国”字号企业,其前身北京市石景山区城市建设开发公司成立于1981年5月,其在石景山区的开发规模大。截至2007年,石开地产已累计完成建筑面积291.4万平方米的开发任务,累计37.4亿元,石景山区古城、八角、鲁古、重聚园等15个住宅小区和京燕饭店、万商大厦、石景山游乐园等十余个大型公建项目均出自其手, 2001年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是房地产资质一级开发企业,银行资信一级企业。

表示,此次石开地产与金融街控股强强联手,共同开发建设衙门口居住、公建用地这一大体量项目,将会有很多看点值得期待,有可能建成石景山区的标杆性楼盘。据了解,地块位于规划中的“CRD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的南部区,形状呈三角型,地势北高南低,石景山区衙门口桥西侧,与石景山路相距1.2公里,有西五环、京原路、莲石路等多条城市主干线经过地块,地理位置优越,且交通十分便利。

备受关注的“金石联盟”

金融街控股与石开地产的联合,被许多业内人士看好,称其为“金石联盟”。据了解,二者分别为西城区与石景山区国有控股房地产企业,其中,成立于1992年的金融街控股是大型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成功地开发了北京金融街,资金实力雄厚,拥有丰富的区域开发经验;而石景山区在首钢搬迁之后,拥有极为丰富而且稀缺的京西土地资源。因此,金融街控股与石开地产的结合,有可能为实现两城区之间的企业资源优化和产业联合迈出步。

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石景山区的功能定位是城市西部发展带的重要节点,是城市综合服务之一,同时将规划为CRD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尤其在首钢搬迁后,保守估算将为石景山增添可建设用地6平方公里左右。继提出CRD之外,石景山区政府又推出“京西商务区(BeijingWest CBD,简称W—CBD)”规划。去年底公布的一份“京西商务区开发建设研究报告”显示,未来10-15年内,京西CBD将以长安街西延线为轴心,其东、西、南、中分别涵盖石景山、门头沟、丰台和首钢“三区一厂”的部分区域,整个商务区围合面积将达约30平方公里,2012年,长安街和1号线将延长至门头沟,石景山区将成为受益者。

“金融街控股是北京金融街区域的开发商,目前其已基本开发完毕,金融街区域可开发土地已接近尾声,寻求外扩成为必然,而石景山区正面临开发高潮, 正在规划实施‘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与‘京西商务区’,未来开发前景将值得期待。”业内人士分析说。

2009年石景山楼市变数几何?

石景山区是城八区中还拥有丰富土地资源的城区,随着金融街、万达、住总、远洋地产等开发商的陆续进入,石景山区房地产市场已呈现出后来者居上之态势,也让业界对其2009年的楼市走向产生浓郁兴趣。

2008年底,远洋沁山水以11000元/平米的价格遭遇疯抢,给区域楼市打了支强心剂,同时也给区域楼市进行了价格探底。对于去年下半年拿地的石开地产而言,显然拥有了更多的筹码与信心。

据悉,石景山区市场好的时候,土地出让的楼面地价一般达到6000-8000元/平米。而石开地产衙门口项目因为地块体量大,竞标者较少,故最终成交地价比较理想。拿地成本的降低,意味着新盘入市的时候可以拥有更多的筹码与。

受一线的带动,石景山区是京城十大边缘集团中发展、最成熟的居住区。区域绿化用地、山地及水域面积占全区总面积的45.2%,具备开发宜居型品质住宅的潜质。从目前房地产市场来看,区域在售项目主要有远洋山水、茂华璟都会、雍景四季、鼎城等住宅项目,现有供应并不能满足市场所需。尤其,近年来区域现有住宅项目大多数以塔楼建筑为主,户型面积偏大,舒适度却不足,且社区生活配套缺乏。

石开地产总经理王志刚指出,衙门口项目有望改变这一现状,成为石景山楼市的品质标杆。据悉,结合区域未来产业规划,衙门口项目已规划为区域内绿色健康的高品质宜居社区,项目全部为短板设计,南北通透,建成后将为城市动力阶层提供3000余套住房。目前,开发总体量达35万平米的该地块已进入前期开发阶段,地块平整、内部拆迁等工作均已完成,项目有望在09年下半年入市,并成为石景山区域内体量的新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