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孟晓苏:建后危机楼市 须商品房保障房两"轮"同转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2-12 18:34

[摘要] 作为重要支柱产业的中国房地产,对中国经济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如何提振信心、促进中国房地产的稳健增长,是中国经济能否在2009年走出危机、实现复苏的关键一步。会后,搜房网记者就网友关心的话题采访了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

;

2009年2月12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所、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搜房国际控股承办的第九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北京召开。作为重要支柱产业的中国房地产,对中国经济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如何提振信心、促进中国房地产的稳健增长,是中国经济能否在2009年走出危机、实现复苏的关键一步。会后,搜房网记者就网友关心的话题采访了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

【更多精彩内容:2009第九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 

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

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

构建后危机楼市 须商品房保障房两轮同转

过去一年房地产行业遭遇着严峻的市场考验 ,对此,孟晓苏认为政府应当尽快补足商品房和保障房建设,两个轮子一起转起来。一方面要把多年没有建设的廉租房建起来,另一方面不要让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缺失抑制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要更多的提供商品房,带动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同时通过住房保障体制的建设构建和谐社会。

拉动内需不是只给富人盖房

对于目前呼声较大的“购房”政策,孟晓苏认为中国要建设的是一个逐渐淡化的二元结构和城乡一体化的健全社会、和谐社会。户籍制度本身就是一个不合理的制度,必须打破。政府上一轮的政策调控已经有效的拉动内需,但并不代表拉动内需就是只给富人盖房子,整个行业需要全面理解目前的房地产政策。商品房和住房保障体系两个轮子必须同时转动,房地产市场才能健康发展。

信心建设是房地产行业的首要任务

孟晓苏还表示房地产行业是信心经济行业,若想用房地产来拉动中国经济发展就必须加强信心建设。温家宝总理说“信心比更重要!”要积极的建立企业的信心,居民消费的信心,真正挽救房地产行业的信心危机。

继“暖冬行动”之后,搜房网联合中房协再次发起“迎春行动”,旨在呼吁媒体、开发企业、购房者一起努力,营造正面温暖的舆论环境,引导购房者以积极心态面对市场。孟晓苏希望“迎春行动”能够给楼市送来更多的春意,使其迎来真正的春天,在新的一年,楼市能够尽快的复苏,带动国民经济的重新活跃。

其他精彩观点:

李稻葵:价格调整是企稳前提 鼓励一步降到位

刘洪玉:房企应放弃侥幸 购房者需客观判断需求

郭子威:长实内地首战告捷 "迎春"唤醒潜在购买力

梁上燕:09年是"星河湾元年"厚积八年好发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