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六成网友赞成"购房"新一轮"救市"或开始

房天下  2009-02-11 14:14

[摘要] 那边“购房退税”的争论硝烟还未散去,这边“购房”的呼吁就尘嚣日上,“买房子送户口”对于某些城市来说已经不算是新闻,但如果在北京、上海买一套房子就能在当地,吸引力就不是一般了。

那边“购房退税”的争论硝烟还未散去,这边“购房”的呼吁就尘嚣日上,“买房子送户口”对于某些城市来说已经不算是新闻,但如果在北京、上海买一套房子就能在当地,吸引力就不是一般了。

【精彩专题】买房,能拿来救市吗?

2月9日,首都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开忠教授建议,北京、上海等地应该出台“购房”政策,以拉动房地产市场的消费需求。此言一出,众说纷纭,有认为此举不仅能刺激房地产市场需求,还可加快户籍体制改革;但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反对,并且房地产开发商们似乎也并不热衷于此建议。

对于广大网友来说,“购房”是否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呢,搜房网针对此问题发出调查。【参与调查

从调查结果中可以明确地看出来,大多数的人对“购房”表现出相当的兴趣,55.93%的网友表示如果买房给北京户口,会马上买房;17.03%的网友表示会考虑看看;只有27.04%的网友表示不会动心。

此外,近六成的网友认为“购房”能有效拉动北京市的住房消费;但也有三成网友表示反对,认为此举将导致北京人口规模剧增,不利于城市发展与建设。

在经历了近四个月的萌发和释放后,前期和地方陆续出台的“救市新政”对房地产市场的刺激效应正在逐步递减。此时重庆和天津分别推出的“购房退个税”和“购房降低入户门槛”两项“重磅”刺激政策,在业内引起众议,有业内表示,房地产新一轮的“救市”行为或将开始。

标签:购房救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