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城乡居民住房条件明显改善

新华网  作者:孙玉波  2009-01-28 09:24

记者近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我国城乡居民住房条件明显改善。在城镇人口不断增加的同时,城镇住房建筑面积由改革之初的人均6.7平方米提高到2007年的人均20多平方米,是住房质量、居住功能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与提高。

实施住房保障制度,累计帮助1790多万户城市低收入家庭改善了居住条件。住房公积金累计帮助4700万职工解决了购房资金问题。多数棚户区和旧住宅区得到改造整治。农民工居住条件逐步改善。2007年底,农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1.6平方米。住房安全进一步得到重视和保障。

与此同时,农村人居环境逐步改善。在“三农”工作方针政策指引下,和地方政府不断加大投入,农村基础设施和、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改善。不少地方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城乡共享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城乡联系更加紧密。近年来,许多地区通过整治村庄“脏乱差”和建设村内道路、供水、环卫、污水、垃圾等设施,一些村庄的居住环境焕然一新,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