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违规楼盘业主苦等十年终领房产证

新快报  作者:黄颖  2009-01-26 09:05

[摘要] “我2000年就买房了,等了十年现在终于拿到房产证了,可以高兴地过年了。”珠岛花园业主程阿姨高兴地说。据悉,市国土房管局前日为15户业主发了房产证。市房地产交易副主任蒋祖生表示,春节后将再有6000-7000户业主可申请自办房产证。

“我2000年就买房了,等了十年现在终于拿到房产证了,可以高兴地过年了。”珠岛花园业主程阿姨高兴地说。据悉,市国土房管局前日为15户业主发了房产证。市房地产交易副主任蒋祖生表示,春节后将再有6000-7000户业主可申请自办房产证。

据了解,珠岛花园一直是广州备受关注的问题楼盘,开发商涉嫌违规建设、一房多卖、假按揭等多种违规行为,使楼盘2000户业主拿不到房产证,还出现了临水、临电等问题。

市房管局中介管理所所长史小明表示,珠岛花园共有4000多户业主,涉及办证难问题的约有2000户。去年,房管局监督开发商卖掉部分旧有物业回笼资金,解决了规划报建的问题,使小业主能办房产证。但由于开发商曾进行了一房多卖、假按揭等违规销售,相当一部分业主身份难以确定,所以接下来会先为小区产权清晰的700多户业主发房产证。蒋祖生表示,2009年是广州全面解决办证难的一年,“去年我们通过摸查,了解到共有1400多个楼盘6.1万户业主可以办理房产证。由于去年主要是摸查阶段,所以只为4000多户业主办理了房产证,其中已为2000多户发了证,其余的争取在今年内解决。春节后房管局将再公布30个可办房产证的问题楼盘名单,将有6000-7000户业主可以自办房产证,预计业主交资料两个月后就能拿到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