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毛大庆:利好政策助"暖冬行动"理性心态是关键

房天下  2008-11-10 23:14

受全球经济困境影响,近期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各行业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旨在恢复市场信心、确保中国经济稳定与繁荣。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房地产行业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但此时也不可避免地遭遇阵痛。为响应政府稳定当前经济形势、积极拉动内需的要求,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与房天下一起向媒体、购房者、开发企业发起“暖冬行动”倡议。倡议媒体要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己任;倡议购房者以平和的心态进行购房决策;倡议开发企业立足本职并确保产品质量,为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

“暖冬行动”一经发起,就得到了业内、媒体、开发商的广泛关注,房天下时间连线凯德置地北京运营总经理毛大庆,他表示支持“暖冬行动”并称赞这是一个很好的倡议,是正面的引导。

市场在经历了宏观调控,国际金融危机等双重效应后,使购房者信心不足,加大了观望情绪。昨天,国务院宣布投入4万亿,以十项措施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对于房地产未来的走势,人们作出各种猜测和预期,毛大庆表示,虽然此次出台的政策在房地产方面主要是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但这说明政府已经把重点放在解决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上,他们的问题明朗解决后,势必会对商品房的相关政策逐渐放开。

同样,因为一些取样片面的言论和市场现象,使人们在概念中对房地产行业存在一定误解,包括所谓“暴利行业”、“价格泡沫”等。这样一来,人们就没法理性看待房地产产品的价格。如今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对行业来说有着积极的意义。“救市”行动将有利于拉动内需,从而使房地产行业能够继续拉动GDP的增长。

谈及对于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对业界同行、想要发出什么样的倡议的时候,毛大庆表示,购房者应该理性买房,开放商更要理性卖方。开发商一味的,并不是一种理性的行为,毕竟房地产的成本是真实的。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一味的寄望开放商,可能就会错过当下物超所值的房子。当然,此时正是开发企业最困难的时候,合适的调整价格是可以的,但不理性的是不可取的。

面对当下的房地产市场的冬天, 凯德置业如何逆势热销?毛大庆告诉记者,优化产品,提高产品价值就是核心。再者,就是在销售方面,尽可能的展示产品的价值,让产品更加透明,使购房者全面了解品质。增强他们对市场的信心。

中房协与房天下发起"暖冬行动"倡议

陶玮:现在发起倡议是合适时机 救市举措还将加大力度

媒体声音:

蔡鸿岩:稳定房价是重拾购房者信心的关键

朱晓丹:媒体应该态度积极 做地产行业的监督者

标签:利好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