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易宪容:房产新政调控市场 可能引发房价速降

新京报  作者:易宪容  2008-10-25 09:04

[摘要] 如果不出台这些政策,在一定条件下,房地产炒作及投机者就能够利用这些有利于消费者的政策重新让房地产市场炒作投机泛滥。在这种情况下,政府新政策也就改弦更张了,房地产市场泡沫又会重新吹起。

10月23日,政府对国内房地产政策出现了较大的调整。就目前的情况来说,无论是出台什么政策,仍然只有自住型住房的购买者愿意进入房地产市场。要让当前的房地产市场销售

重新启动,并非仅是对自住型购买住房的税收优惠、信贷优惠的问题了,而是如何让房地产市场价格降到他们有能力接受的支付水平上。加上政府强调了房地产的民生性,政府并不愿意再看到一个完全炒作的房地产市场出现。

因此,这些新政策出台后,房地产市场价格出现更大幅度调整是谁也阻拦不了的事情。只有房地产市场价格回归理性,才是目前房地产市场出路。那种想维持高房价,维持房地产的暴利模式,与住房自住者的支付能力相差很远的高价房地产市场,只能够把国内巨大的房地产自住型需求推到市场之外。因为,这些住房需求没有支付能力进入高房价的市场。

还有,政府为什么不愿意看到房地产市场炒作泡沫重新出现?因为,美国及金融危机清楚地表明,房地产泡沫一定是各种经济危机及金融危机的根源。如果说,政府允许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泡沫重新泛起,那么类似美国的金融危机也会在中国出现。所以,对新政策中的许多漏洞,对于新政策中可以引起的一些问题,我相信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会出台细则来规范。

为了让目前国内房地产真正成为居民消费为主导的市场,不仅在于如何对居民住房消费有政策优惠,而是同时出台对房地产炒作投机进行严格地限制的政策。如果不出台这些政策,在一定条件下,房地产炒作及投机者就能够利用这些有利于消费者的政策重新让房地产市场炒作投机泛滥。在这种情况下,政府新政策也就改弦更张了,房地产市场泡沫又会重新吹起。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