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美住房抵押贷款市场继续恶化 400万购房者欠贷

新华网  2008-09-07 01:40

美国抵押银行家协会5日发表报告说,今年第二季度,美国有超过400万的贷款购房者存在拖欠还贷情况,约占美国贷款购房者总数的9%,这一数字创历史新高。

在拖欠还贷的美国购房者中,一部分人的住房已经因为其无力偿还贷款而被强制收回。未经季节调整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拖欠还贷的购房者比例高于前一季度的8.1%,也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6.5%。

报告说,收入下降是美国购房者拖欠还贷的大原因。其中,失业、离婚、生病等都可能导致购房者收入减少,进而使其无力偿还贷款。但与此同时,放贷机构贷款审查过程不严和房地产市场投机活动等,也是造成拖欠还贷比率上升的重要原因。

报告还说,第二季度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购房者拖欠还贷的比例为21%,比前一季度低1个百分点。这是次贷危机爆发以来,这一数字首次出现下降。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情况一方面表明,美国联邦和州政府对次级住房抵押贷款购房者的援助措施已显现一些效果,但另一方面则表明,美国次贷危机有深化趋势,正波及其他信用状况较好的购房者,致使美国拖欠还贷的购房者比例总体仍在上升。

自2006年开始,此前5年持续繁荣的美国住房市场开始下滑,并在去年夏天引发次贷危机,进而造成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剧烈动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