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如何让闲置房屋产生价值? 贵州:把空房存进

新华网  作者:周之江 施雨岑  2008-09-04 17:46

如何让闲置房屋产生价值?除了静候房屋和委托给房屋中介,贵阳市民还可以将自己的闲置房屋像存钱一样存进“房屋银行”,收取利息。

记者近日从贵州省房屋置换获悉,“房屋银行”的存房量已达2300套。

“对于房屋这种紧缺资源来说,闲置是一种巨大的浪费。”贵州省房屋置换发展研究部的王秋良说,“房屋银行”就是以限度整合闲置资源为目的,居民在房屋产权不变更的基础上,把多余或暂不住的房子“存”入“房屋银行”,由“房屋银行”来对外租借和管理这些房子。

和普通的房屋中介只负责介绍房源不同,“房屋银行”要分别与出租方、承租方签订合同,承担收取租金、维修房屋等各种工作,房东则只需要凭“存折”按月到储蓄所领取租金。

标准化的价格和公开透明的收费是“房屋银行”受到青睐的原因之一。

据介绍,对贵阳市每一个地段的房屋,“房屋银行”会综合朝向、楼层、交通、装修等诸多因素,由电脑系统算出租价;房屋银行将从赚取的房租中,每套房屋扣除23天的租金,作为一年的报酬。

标签:房屋贵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