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震后首个专业建筑师大赛将为农民设计住宅

——第三届WA-万科青年建筑师设计大赛开锣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8-19 12:03

2008年8月18日,第三届WA-万科青年建筑设计师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全程指导,《建筑》杂志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主办,主题为"灾后性农村住宅的可能性",其目的是为解决5.12震后四川省农村灾民的安居问题提供一些创造性的思考及探索,大赛将以极重灾区绵竹市的遵道镇作为示范地。这是震后以为受灾农民设计建房为主题的专业建筑师大赛,也是整合社会资源和专业力量为地震灾区提供切实服务的实践活动。

本次大赛将向广大青年建筑师广泛征集经济、生态、安全的灾后性农村住宅设计方案,筛选出的、切实可行的方案用于灾区性农村住宅的建设,获奖方案的版权将无偿赠送给灾区,赋予大赛更现实的社会意义。

为了保证评选的专业水准,本次大赛特意邀请了崔恺、吴光庭、Wilfried Wang、刘晓都、刘家琨、王路、张纪文等国内外建筑师担任评委。赛程将历时3个半月,而本次比赛最有意思的环节,即是聘请当地农民担任决赛评委,选出适合自己需求的金、银、铜奖,万科将选取部分获奖作品在当地无偿捐建,并通过农民的试用来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共青团四川省委将在灾区农村广泛推广这些性住房方案,以满足灾区农民以较低造价建设安全、实用性住房的迫切需要。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表示:之所以选择遵道镇作为这次WA大赛的示范地,是因为遵道镇是万科灾后援建的重点,一方面利用专业、调动专业力量援建遵道镇的、医院、便民服务等公共设施,参与遵道镇临时安置活动板房建设及镇区垃圾填埋处理及环境改善;另一方面,万科也一直在考虑如何协助当地政府解决受灾农民的安居问题,本次的WA大赛就是一种有意义的尝试。

据了解,万科从2004年开始与建筑杂志合办《WA-万科青年建筑师设计大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三届。目的在于培养青年建筑师,注入责任意识,促进青年人的思考,逐步探索和形成自己的建筑哲学,使一些真正有价值的设计方案和有潜质的青年设计师走上时代舞台,鼓励更多的有识之士共同求索居住建筑的有效形式以及居住建筑发展的方向。2004年届大赛主题为"可能住宅",第二届大赛的主题为"80平米的可能性"。WA-万科青年建筑师设计大赛举办4年来,不仅培养了一大批青年建筑师,还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