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长春楼市:买经济适用房可申请公积金贴息贷款

新华网  作者:郎秋红  2008-06-12 13:45

长春市对低收入家庭购买经济适用房、政府保障性住房实行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政策,这是记者11日从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了解到的。

据了解,长春市去年和今年分别开工建设了一定面积的经济适用房和政府保障性住房,面向人均月收入低于500元的家庭出售。尽管这两类住房比市场价低很多,但是一些低收入家庭仍然难以一次交齐房款。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主任朱永坚介绍,公积金贴息贷款有望减轻这些家庭的还贷压力。该政策是在国家规定法定利率不变,借款人每月按期正常偿还贷款的条件下,每年从住房公积金中,按照偿还贷款利息的一定比例,支出一定金额,贴补给低收入借款人。

朱永坚说,考虑到低收入家庭购房人不一定建户缴存公积金,长春市将贴息贷款范围适度扩大,允许有共同居住家庭成员缴存公积金的职工以缴存人名义申请贴息贷款,从而使低收入家庭一人缴存全家受益。此外,长春市还将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12个月以上的贷款条件,缩减为6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