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多家市场机构预测5月份CPI增幅较四月降低8%

新京报  作者:周鹏飞  2008-06-10 09:40

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的价格监测周报显示,5月份以来多数食品包括猪肉、鲜菜价格环比都出现稳中趋降的势头,显示本月通胀压力较前一月降低。多家市场机构预计将于本月12日公布的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可能从4月的8.5%降至8.0%以下。这是2008年春季以来CPI同比增幅首次显著回落。

菜肉价格小幅下降

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显示,5月份蔬菜、肉类价格小幅下降。鸡蛋价格小幅上涨。食用油、成品粮、水产品、水果、奶类价格总体平稳。被监测的13个蔬菜品种均价都出现下降,降幅在0.23%-2%之间;猪肉、牛肉、羊肉价格小幅下降,均价降幅在0.15%-0.28%之间。

几乎市场机构预计5月份CPI将降至8.0%以下。记者从多家公司获得的5月份CPI评估结果显示,高盛公司为7.7%,中金公司为7.9%-8.0%,申银万国为7.5%,国泰君安为7.2%,中银国际为7.8%,摩根大通为8.0%,摩根士丹利为7.6-8.0%,长城证券为7.4%。

机构看空CPI

对未来CPI走势各机构都持看空态度,认为增幅将会下降。长江证券分析师郜彦伟表示,从当前来看,现行的信贷紧缩得以维持,下半年政府也没有大规模放松固定资产的冲动,因此倾向看空CPI。

但部分机构认为CPI暂时回落还将面临很大反弹压力。高盛分析师宋宇表示:“尽管我们估计5月份CPI增幅有所回落,但强劲的增长势头以及上游通胀压力的升高却并没有给央行带来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

他预计5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可能从4月份的15.7%上升至18.0%。固定资产同比增幅可能从4月份的25.3%上升至26.5%。同时,名义零售额同比增长受通胀回落的影响从4月份的22.0%下降至21.6%。而5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估计在2500亿元左右,4月份和5月份发放的贷款总额可能占到第二季度贷款额度的66%左右。换句话说,政府依然面临巨大调控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