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70位开封市民买到问题房 住了多年仍然没房本

新华网  作者:吴兴明  2008-05-11 08:53

[摘要] 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开封市晋安路东段的明日新城小区,得知小区共有19栋住宅楼,除1号、2号楼的70套住宅未办理房产证外,其余的均已办理。

“我们买的房子,住了好几年还没办来房本!”日前,几名开封市民给记者打来电话。

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开封市晋安路东段的明日新城小区,得知小区共有19栋住宅楼,除1号、2号楼的70套住宅未办理房产证外,其余的均已办理。

住在2号楼的李红莉向记者出示了购房合同和,讲述了她“想起来就睡不踏实”的遭遇。

2006年4月5日,她在大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每平方米1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面积149.68平方米的住宅。她在签订购房合同和开具时看到,上面盖的却是豫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公章。“售楼人员说,楼是大宏与豫和联建的,交完契税就能拿到房本。”李红莉当时想,大宏与豫和是当地规模比较大的开发商,就放心交了14.9680万元的购房款。

2006年4月27日,李红莉缴纳5987元后拿到了契税证。不过,她随后去办理房产证时,被告知还差房屋结构图,大宏公司答复“等几天才能办下来”。李红莉发现,1号、2号楼的其他业主和她有相同的遭遇。“大宏把有问题的房子卖给我们,这完全是搞欺诈!”业主王先生气愤地说。

2006年8月8日,业主们找大宏公司总经理郭大宏,郭大宏出具书面证明并签字,承诺办证手续由大宏公司承担,但后来就没什么消息了。

从去年开始,70户业主开始到当地各主管部门反映问题。

去年6月8日,开封市建设委员会作出书面答复:“我委已于2007年4月对1号楼、2号补办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我委将督促开发公司积极催办各项审批程序。”

直到现在,房本还是没有办下来。

9日上午,记者致电大宏公司室主任王照的室,一名男子接了电话,但他一直不肯表明身份。昨天中午,王照致电记者约定面谈,并拿出一本审批日期为今年4月16日的土地使用证。他说,公司当时接的是个烂尾楼,所以办手续比较复杂,至于什么时候能办来房本,他也说不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