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鸟巢、水立方周边3万平方米"秃屋顶"将"变绿"

新华网  作者:张淼淼  2008-04-30 16:56

[摘要] 北京奥运会之前,北京奥运场馆“鸟巢”“水立方”周边的居民楼、商场以及大型建筑的3万平方米“秃屋顶”将“变绿”,目前已经实现了1万平方米“秃屋顶”的简易绿化。

北京奥运会之前,北京奥运场馆“鸟巢”“水立方”周边的居民楼、商场以及大型建筑的3万平方米“秃屋顶”将“变绿”,目前已经实现了1万平方米“秃屋顶”的简易绿化。

30日,承担奥运医疗服务40%任务量的中日友好医院成功完成70%,1.3万平方米的屋顶绿化。在其成果展示会上,北京市园林局绿地管理处处长杨志华透露了以上信息。此外,杨志华表示,奥运村在建筑之初也已经将“屋顶绿化”纳入规划,奥运会结束后,奥运村里住宅楼的屋顶都将进行花园式绿化。

按照“2004年——2008年《北京市城市环境建设规划》要求:北京市的高层建筑中30%要进行屋顶绿化,低层建筑中60%要进行屋顶绿化”的规定,北京城区有约7000万平方米“秃屋顶”需要绿化。截至目前,北京已绿化了100万平方米。

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韩丽莉说,目前,一方面绿化用地与建设用地的矛盾日益突出;另一方面,城市中大量裸露的建筑物屋顶成了加热环境温度、引起城市二次扬尘的主因,尤其是城区的“热岛效应”愈发显著。

韩丽莉表示,通过对屋顶绿化热效应测定发现:实施绿化的屋顶在夏季可平均降低建筑室内温度1.3到1.9摄氏度;在冬季可平均增高室内温度1.0到1.1摄氏度;绿化屋顶表面年温差仅为29.2摄氏度,未绿化屋顶表面年温差达到58.2摄氏度。因此对于建筑节能来讲,屋顶绿化可以一定程度上起到保温隔热和节能减排的作用,节约淡水资源、节省制冷、制热电费和污水处理费用。同时也可有效缓解城市建设用地与绿化用地的矛盾,改善城市的生态环境、丰富城市的立体空间。

据了解,目前北京的“屋顶绿化”仍然存在因实施总量较少,未实现生态效应的化、绿化形式较为单一以及相关产业链尚未成熟等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