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搜房网调查:“拐点”来临 北京楼价会继续下跌

房天下  作者:杭云  2008-04-25 16:25

[摘要] 万科的行为和言论似乎已经成为楼市的风向标,王石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房地产人士的心。4月23日,万科召开了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

万科的行为和言论似乎已经成为楼市的风向标,王石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房地产人士的心。4月23日,万科召开了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326名股东或股东代表参加会议,创下了万科成立18年来的一个新纪录。

面对主会场爆满而只能站立的部分股东,万科董事长王石满怀歉意地说:“股市不好、地产行业面临调整的时候,大家都关心公司的经营情况;股市好了,可能大家不一定都来了。当前,地产行业出现拐点已是事实,并面临节能减排等不确定性因素,万科正以小户型的主流产品,通过住宅产业化的开发模式,满足自住性质的刚性需求,以应对行业风险”。 

联系今年初万科一系列举措,楼市这次真的要“拐”了吗?对于此,网友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在搜房网的调查中显示,人们对于北京楼市满怀信心。54.91%的网友表示房价一定会继续下跌,开发商缺钱已成定局,短期内必须回收大量资金,所以房价的下跌空间还很大。另有22.13%的网友也认为房价会下跌,但幅度不会太大。

股市不景气,业内分析之前大量流转于股市的资金会在此时回流到房地产市场,发改委日前也在一季度楼市报告中表示这部分资金会给二季度房价造成上涨压力。但是网友们却不以为然,超7成网友认为此时的中国楼市跟股市一样的不景气。

而对于万科转战小户型,这一战略经过证明似乎是正确的。调查中,71.3%的网友表示如果面临次购房置业需求,会量力而行,选择小户型房源。

万科的股东大会无疑又让业界颤抖了一次。在“拐点”和“剧变”的双重压力下,中国房地产将走向何方?期待经过这一轮磨练,我们将迎来更加理性的中国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