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美国房价到底有多高 一年收入在美国买什么房

新京报  2008-04-05 12:00

[摘要] 一般的美国人,大致4年的税前收入可以购买一栋200多平米的独居。这也毫不奇怪,在相当一些的地区,一两年的收入确实可以购买一栋独居。这样的地方也未必就人迹罕至或者犯罪率奇高。

一般的美国人,大致4年的税前收入可以购买一栋200多平米的独居。这也毫不奇怪,在相当一些的地区,一两年的收入确实可以购买一栋独居。这样的地方也未必就人迹罕至或者犯罪率奇高。

不久前,我在自己的博客上贴出《一年收入能在美国买什么房子》一文,两天多的时间引来36万的访问量。因为文中提及在美国的不少地区,普通老百姓靠一两年的家庭收入就能买栋房子的事实,引起许多网友的炮轰。是一些住在美国或在美国有实际生活经验的人,更是现身说法,指责我误导国人。自然也有许多人出来为我辩护。

中国人围绕着美国的房价吵成这样,多少有些匪夷所思。不过细想一下也并非没有理由。毕竟美国是的发达国家。美国人的生活水平是什么,中国人希望参照。另外,房价关系民生密切,一谈房价,就触动了许多人的神经。其实,这场辩论,多少像是1959年美国的副总统尼克松和前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著名的“厨房辩论”的继续。

当时美国正在莫斯科开展览会,其中展示了牧场式的独居住宅,里面的厨房被眼花缭乱的现代家电装备齐全,让前苏联观众看得目瞪口呆。前苏联媒体讥讽这种房子如同印度17世纪的皇家建筑泰姬陵,根本不是普通老百姓住的。尼克松则反驳说:“购买这样一栋房子,每月的分期付款只需要100美元,完全在一个普通的美国钢铁工人家庭的支付能力之内。”这就引发了他和前来参观的赫鲁晓夫,在这一住房模型的厨房中,关于两国老百姓生活孰优孰劣的世纪辩论。如今我们冷静地看,至少在上世纪后半段,尼克松的话基本符合事实。

那么,如今尼克松的话还是不是事实呢?我不妨作一个简单的澄清:美国地域广阔,经济多元,房价千差万别。美国有平均房价上百万美元的地方,当然让一般老百姓望尘莫及。如今的次级贷款危机,更突显了房价不能承受之重。但是,美国也确实有大量的地方,中等房价不过几万或十几万。为了避免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我不妨就全美的平均水平陈述几个基本事实。

2008年2月美国独居现房的中等价格是19万多美元。所谓中等价格,就是市场上有一半的房子在此价格之上,另一半在此价格之下;美国独居的平均面积在2004年(最近的数据)为2349平方英尺,相当于218平方米左右;2006年美国中等家庭年收入4.8万多美元;美国有房地产税,但20万美元的房子,一年税金大致为2000美元左右,根据地域而有所不同。

也就是说,一般的美国人,大致4年的税前收入可以购买一栋200多平米的独居。这也毫不奇怪,在相当一些的地区,一两年的收入确实可以购买一栋独居。这样的地方也未必就人迹罕至或者犯罪率奇高。

还必须说明,以上的房价,是在房价连续非理性地上涨后的结果。如今房价回落,但以美国人的传统标准还是太贵,买房比租房的开支大得多。所以有些估计,这样的房价维持不住,还会继续下跌。《美国新闻与报道》的主编不久前撰文指出,美国传统的房价,是家庭收入的2.8倍,现在则高达3.9倍,这就构成了房地产泡沫。这一泡沫的破灭,意味着美国的房价向传统的标准回归。以现在的收入水平,这个传统标准是中等房价15万美元以下。

我对美国房价回落到传统标准并不乐观。毕竟美国人口上涨颇快,从长时段看住房需求很大。不过,房价关系到老百姓的基本生活质量。如果在房子上花钱太多,就没有余力在其他方面消费,谈不上生活水平的提高。所以,经过调整,美国的中等房价估计会维持在中等家庭收入的3倍到3.5倍之间。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加上土地资源稀缺,不可能达到这样的标准。老百姓为房价的付出就比例而言自然要高一些。但是,房价如果超出普通百姓家庭年收入的七八倍甚至十倍以上,民生困顿、怨声载道也就毫不奇怪了。

更多精彩:

传说中的10大家居 不是危言耸听(图)

55平多彩小色窝 几十张美图让你看过瘾(组图)

洞房花烛夜 完美婚房装修设计看点不断(组图)

火辣夏日装修妙招 17款唯美客厅设计巧登场(图)

年轻MM超喜欢的甜美色调的沙发 青春可爱(图)

超级劲暴的3室2厅 现代简约的时尚居所(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