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沈阳: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复苏 催生以房养房族

新华网  作者:冯雷  2008-03-24 08:27

[摘要] 今年2月份以来,曾一度遇冷的沈阳二手房市场逐步回暖,价格也逐步上扬。这也催生出不少“以房养房”族。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范翰章教授介绍,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中购房不足5年须交营业税的规定影响,沈阳二手房去年销售量曾大幅下降。不过,今年2月份沈阳市内五区二手房平均价格上涨1.41%,已呈现回暖之势。

沈阳大东区堂子街的贾女士日前刚做成一笔房屋租赁交易,她把离城商业区的一套60平方米住宅外租,自己则搬到离较远的女儿家居住。旧房屋出租每月得到租金800元,而她住在女儿家,只不过是稍增加点水、电、煤气费的支出,她还可以用这800元租金补贴一下女儿购新房的贷款支出。

今年2月份以来,曾一度遇冷的沈阳二手房市场逐步回暖,价格也逐步上扬。这也催生出不少“以房养房”族。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范翰章教授介绍,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中购房不足5年须交营业税的规定影响,沈阳二手房去年销售量曾大幅下降。不过,来自沈阳顺驰市场研究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沈阳市内五区二手房平均价格上涨1.41%,虽远低于去年2月份同期涨幅,但相对于去年下半年渐冷的二手房市场来说,已呈现回暖之势。相对于价格的小幅上涨,成交量也开始逐渐复苏。统计显示,虽然3月刚刚过半,沈阳五区二手房的成交量就已超过2月全月。而房源量和需求量也分别上涨100%和20%。

范翰章分析,沈阳“以房养房”族的兴起,主要有内外两个因素:一方面,沈阳住宅郊区化的步伐不断加快。在2007年沈阳出让的土地中,大多地块在城乡接合部,全年新开楼盘中,有90%以上在二环路以外。这些地块绝大部分用于普通商品房的开发建设。由于沈阳正在下大力气解决城市交通问题,修建,不断增加、延长公交线路,加之私家车增加较快,人们出行更加方便,沈阳的许多城郊逐渐成为宜居之地,原核心城区居民开始大批量向郊区搬迁。

另一方面,外地人租房需求渐增,沈阳目前有常驻外来人口约200万人,除了少部分已购买自有住房外,大部分还是以租房为主,而外来人口不少是在城商业区做生意的,这增大了城区繁华地段的租房需求。城区原居民从城向外搬迁,而外来人口则选择城租房居住,两者的结合催生了“以房养房”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