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82年MM享受单身状态 月入3200怎么来买房?

新京报  2008-03-07 14:23

[摘要] 一般来说,像卢小姐这样的单身女性,只要工作稳定、收入中等水平是都能够买得起房的。房子给她们更多的安全感,同时还能够为自己带来满足感与成就感。

我是1982年出生的,本科毕业后在位于北三环的一家杂志社上班。工作近5年,手中略有几万元积蓄,目前年入不超过4万元,月收入3200元左右,虽然身边不乏男性追求者,但始终保持单身状态,我十分享受这样的生活方式。我认为现代女性经济独立、性格独立也是一种“美”。我希望自己暂时保持单身,但也厌倦了租房的生活,希望在等待理想男士出现的同时,买个房子踏实地享受生活。我想在单位购房,请问该如何实现自己的购房梦想?——卢小姐

解答:像卢小姐这样想法的80后,在当今社会中不乏少数。一般来说,像卢小姐这样的单身女性,只要工作稳定、收入中等水平是都能够买得起房的。房子给她们更多的安全感,同时还能够为自己带来满足感与成就感。

就卢小姐的经济条件来说,没有太重的负担,目前主要财务目标是购置一套房产,所以卢小姐在辛苦工作之余更要注重原始资本的积累,如果手中存款再加上父母的赞助,支付一套房产的首付款和装修费用还是没有问题的。

因为卢小姐只有一个人住所以暂时无须购置大房产,所以购买小户型房屋,面积控制在30-60平方米之间。再者,年轻人买房必然是向银行“贷款”,小户型的房屋首付较低,银行相应批贷、放贷也更容易些。

因为考虑到提前还贷因素,在选择还款方式上建议卢小姐选择“等额本金”,虽然这种贷款方式初始还款压力会增大很多,但是越是还到最后压力就会越小,最终提前还贷时能够节省不少的利息。

伟嘉安捷指出,月供金额不宜超过月收入50%,就卢小姐的经济条件来说可选择首付10万-25万元,贷款20万元30年还清的方式来购买房屋。使用这种贷款方式,卢小姐按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月供支出约1510元左右。因此卢小姐选择目前均价8000-9000元/平米,总价在30万-45万以内的房屋。但考虑城区内的房子单价均越过万元,建议卢小姐在父母的资助下,多付一些首付,来实现置业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