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广州一占地上万平米 全校学生不超过两百

新华网  2008-02-17 09:56

市政协常委、荔湾区副区长江东呼吁推进城中村改革,减少资源浪费

“荔湾有所城中村,占地一万平方米,去年仅仅招到18个新生,全校学生不超过200人。”昨日,市政协常委、荔湾区副区长江东表示,在当前广州紧缺的情况下,这是资源的严重浪费,呼吁市政府牵头解决此类产权问题。

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局面?江东说,广州实行村改居后,农村户口都变成了城市户口,但城中村的产权却没有转移过来,很多村办连规划红线都没有,独生子女政策使得生源减少,有的上万平方米面积,却只能招到十几名新生。

据他介绍,荔湾区类似的中校就有16所,校舍用地面积总计139184平方米,建筑总面积66263平方米,但学生总人数仅8196人。涉及的所使用的土地全部是农村集体土地,使用的土地校舍房屋均无办理过移交接管手续。而当前全市城市中的农村更有150多间。

江东指出,学生少,就不可能配的教师,也不可能得到资源的倾斜,质量也提不上来。此外,产权没有移交过来,还造成对硬件配套成了难题,“政府要动这些,要给很高的补偿,费用太大了。”

江东称,荔湾区有两所城中村正在试点改革,投入资金1100万元,目前正在协调中,但是推进很难,还是希望由市政府牵头。他建议,暂时搁置产权问题,由政府投入改善的办学条件,政府的投入做好登记备案,经过村确认,待产权手续理顺后再划入国资。同时,政府以低价补偿分期付款的形式向村征地,村做一点让步,政府出一点补偿,政府以较低的价格征用房产用地的使用权,而资金问题由市里和区里共同出资。

标签:占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