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天津二手房成交量萎缩 房产中介进入寒冬洗牌期

新华网  2007-12-15 09:09

10月份以来,由于受政策调控影响,天津市二手房成交量节节下降。房地产中介企业正经历着“寒冬”的考验,新一轮洗牌期正在到来。

近几年,在天津的居住区和繁华地区,都聚集了大量的房地产中介机构,房市最火的时候,一些大型住宅区的道路两侧几乎成了“中介一条街”,各种不同规模的中介机构,采用不同的“战术”分食着二手房市场。而近来,这些曾经铺天盖地的门面大多数已不见了踪影,为数不多的几家较正规的还在继续经营,看上去也是冷冷清清。

据了解,今年进入10月份,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作用的逐渐显现,天津二手房成交量急速下滑,10月份的成交量只有4800多套,环比9月份下降了25%以上,而11月份的成交量和10月份相比又有20%左右的降幅。与成交量萎缩相反,
房价始终稳中有升,环比每个月都有约5%的递增,二手房交易持续“量缺价涨”。

二手房买卖双方呈现的僵持状态,给房地产中介企业带来巨大压力。从成本方面分析,一个7人左右中等规模的店面,一个月至少要成交8套每套约50万元成交额的房子才能维持日常开支。而仅凭目前低迷的成交量,很多小规模的中介公司肯定是难以为继了。

我爱我家房屋租赁置换公司总经理陈勇说,中小规模的中介公司生存难度大,如果还像以前一样,不做服务,只想着做收房、赚差价,占用客户的资金,肯定是死路一条。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这轮调整,规模小、资金不足、服务差、不规范的小中介、黑中介将难以生存,而有实力、经营规范的品牌企业随着市场调整,将成为行业的主导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