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崔艳秋:房产领域如何实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做法

房天下  2007-12-01 17:05

泰升集团总经理 崔艳秋
泰升集团总经理 崔艳秋

今天我想和大家交流的题目是《在房产领域如何实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做法》。构筑和谐社会、坚持科学发展观,这个是党的十七大的一个主题,它的精髓就是要体现以人为本,那么如何才可以做到以人为本?各个房地产公司都有自己的做法,那么我想介绍一下我们集团在打造项目的时候,如何把这个理念演绎成一个经典的作品。

我们泰欣嘉园当时是定位于高档住宅小区,我们在整个规划设计、户型设计、环境设计、绿化设计以及在环保节能、全装修方面,我们全方位的做了大胆的探索。那么今天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泰欣嘉园,已经被定为2007到2008上海十大成品地产之一。那么这个楼盘在上海现在很有影响,因为它的地理环境好,是在上海内环内苏州河旁边。但是当时我们拿到这个楼盘的时候,我们如何去体现以人为本,我们面临的挑战也是比较多的。首先个问题就是在建筑规划上,当时我们原始的环境的糟糕,就是脏、乱、差,然后土地是呈三角形,而且西北面有轻轨、交通主干道。

那么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就是解决建筑之间的间距,来满足客户对私密性的要求,同时又能够防止轻轨噪音和道路排放废气的影响,这个是我们面对的个问题。那么第二个问题就是我要搞精装修、全装修,那么对客户来说,在精装修的这个领域它的共性和个性之间,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就是如何解决空间和。第三就是我们现在提倡的节约型社会,那么在环境节能这个方面,我们能不能比较好的平衡前期的投入和业主后期使用维护成本之间,这个关系怎么取得平衡,所以我们主要是在这三个方面进行了一个大胆的探索。

那么在规划布局、建筑布局方面,我们的理念主要是因地制宜、扬长避短。我们采取了一些措施,就是在西北有轻轨的地方,我是布置了6栋高层,这样用建筑起到了一个对噪音的屏蔽作用。然后在沿河布置了三栋小高层,还有一些配套设施、绿化带,有效的阻隔了干扰和污染,然后通过建筑的塔楼的顶楼旋转,这个是可以兼顾景观和私密性。

最后这样一个效果是什么?就是在这样一规则的三角地块上,我们让70%以上的住户能够成为一个景观房,而且私密性好。那么在全装修方面,我们主要理念就是如何以客户的需要为导向,以客户的认同为结果,有效的处理个性与共性的关系,然后合理的配置于时尚与品位的关系,把时尚、舒适和未来的使用成本取得一个平衡,这个是我们在全装修当中树立的一个理念。 那么我们实现了土建和精装同步设计、同步装修、同步管理,而且我们也对管线做了预埋,对未来空调的安装我们换取了更多的空间,这也是我们在精装修方面采取的以人为本的做法。

最后是我们精装修以后,我们的是达到了2.95米,空间的使用率大大的提高了。是在处理一些共性化的方面,我们在厨卫方面做了一个高档的配置,而且这方面也留有很大的余地,让我们客户有更大的发挥余地。

那么在节能环保方面,我们主要的理念是恒久共享,让我们业主在享用今天,在享用高性价生活的同时,能够造福子孙,能够让今天与未来、个人与社会、客户与发展商的共赢,我们充分的考虑到业主生活功能的需要,他的档次,我们前期建设的投入、未来维修成本的支出,以及业主享用方面的支出,所以我们从这方面做了全面的平衡,从这方面我们说泰欣嘉园也是点点滴滴在为客户着想,体现我们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宗旨,通过这样的一个介绍,我们也可以看到我们泰欣嘉园虽然规模并不是很大,但是它在精装领域在领域他所做的一些探索和努力,在上海一些楼盘当中是起了一些引领作用,创造一些新的价值,所以我们现在在原来规则的三角形的地块上竖起的是一个高尚国际居住区。据说上海市政府将几百万重新改造苏州河,目标是把苏州河打造成中国的莱茵河。那么在座的朋友如果你有眼光的话,我希望你们来参观或者是选择我们的泰欣嘉园,相信它一定会给您带来更多的空间和。谢谢!

标签:以人为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