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认为万通写字楼物业费严重超标 一业主诉至法院

新京报  作者:吕佳瑜  2007-11-28 11:16

因认为万通写字楼的物业费严重超标,业主郭先生将万通新广场业主委员会(以下简称万通业委会)和北京万通鼎安国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通物业)诉至西城法院,要求法院判令物业按每月每平方米7元收取物业费。

原告 物业费7-8元/平米/月即可

在昨日的庭审中,郭先生称,自1997年万通物业一直为万通大厦的物业服务企业,2005年,万通大厦完成业委会的转换。2006年5月29日,万通业委会与万通物业签署《物业管理服务合同》,约定管理费为28.25元/平米/月,但该合同是万通业委会在未得到业主授权的情况下与万通物业签订的。

郭先生认为,万通业委会与万通物业恶意串通,欺瞒业主,收取高额物业费的行为侵害了全体业主的权益,故诉至法院。

郭先生的代理人表示,万通物业提供给万通业委会2004至2006年的预算显示,该写字楼业主实际每月每平方米只需交纳物业费7-8元即可,但自2006年元旦起,万通物业一直按照28.25元的标准收取物业费,且收费后未公示账目。

被告 原告无法代表全体业主

万通业委会则认为自己的相关程序合法,其代理律师表示,郭先生一人无法代表全体业主主张权利。物业公司同时表示,郭先生起诉要求撤销业委会与物业公司合同的行为已过了撤销时限。

另据郭先生的代理人介绍,万通大厦有四五位业主将业委会和物业公司诉至法院,主张自己的权利,“每个人的诉求都不一样,下一步要继续讨要公摊面积。”

标签:物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