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奥运租赁白热化 世茂奥临业主轻松当上亚奥房东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11-26 16:59

07年已尾声,京城地产市场的销售量开始呈现下滑趋势,商家纷纷偃旗息鼓,以备明年再战。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亚奥板块、奥运商圈。随着08奥运的不断,这一热点区域的市场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区域内各项目在推出各式各样主题活动的同时,也都不约而同的亮出了“奥运租赁牌”——以该区域在奥运期间房屋租赁价格巨大的涨幅吸引购房者。

奥运租赁白热化 世茂奥临业主轻松当上亚奥房东

根据调查,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一些位于奥运场馆及“奥运通道”周围的居民将自己的住房出租给前来悉尼的观光者和各国媒体工作人员,房租提高到原先水平的4倍,涨幅达10倍。这一个月的收入基本与往常一年的租金持平。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奥运场馆周边的住宅租金涨幅也达到了300%-400%。 另一组数据显示,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奥运场馆周边以120平米楼房为例,租金大约在300-600欧元之间。而奥运会期间,这些房子的出租价格均达到了3000欧元以上,而随之而来的房价的涨幅也超过了110%。据北京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奥运会期间,到北京的国内外游客总计将超过350万人。而北京市现仅有700家星级酒店总共能提供20万个床位,即使包括明年建成的100家星级酒店和4000家普通酒店,也远远满足不了要求。换而言之,大多数人都更愿意选择短期租用住宅,因此,08年奥运房屋租赁已经促使亚奥区域楼市日渐白热化。

在这一日渐火爆的市场热潮中,记者日前获悉,位于亚奥板块内的那些位置好、距离场馆近的房子势已经成为了租住。记者日前采访得知,亚奥板块内最引人注目的标志性项目——世茂奥临花园,目前正被各大提供奥运期间房屋租赁的代理公司所纷纷看好,各大房屋租赁代理公司也正积极同该项目进行接洽,以图获取这一亚奥区域领跑项目的房屋租赁代理权。而据可靠消息透露,一家国际的代理奥运期间房屋租赁业务的机构(Variarts)已与该项目达成初步协议,并将代理世茂奥临花园在08年奥运会期间房屋代理权。在08年奥运期间,世茂奥临花园的业主就能轻松当上亚奥房东,委托代理公司进行详细操作,而自己则可安坐家中,获取丰厚租金。

据了解,本次成功获得世茂奥临花园房屋租赁代理权的公司Variarts(六艺),是一家凭借自身出色资源而第二的国际旅游机构。公司一直以其的服务赢得国际客户广泛的美誉,并致力于为各种奥运会相关国际组织,各国出席奥运会的政府组织自行成员,各类体育赛事俱乐部团组,各国非官方运动员培养机构,慕奥运商机之名前来的各类国际商业组织考察团组,参加奥运会期间及前后各类活动的各国艺术家,参与来华演出的艺术表演团体、奥运期间进驻北京的部分国际主流媒体报道团组、奥运赞助伙伴及赞助商的公司奖励旅游团组,部分参与奥林匹克竞技项目的运动员及其亲友团,部分随行的参赛团组的后勤保障团队,各国国际友人、海外游客等提供高品质服务。

记者随即对世茂奥临花园进行了暗访。调查发现,一些拥有大户型的业主(四居、五居300平米以上的业主)纷纷对于“由Variarts代理在奥运期间将房屋出租给国际友人”的意向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这一方面是因为业主对于Variarts公司的客户资源的认可;另一方面是因为外国客户对于居住水平要求较高,所以像世茂奥临四居、五居这种空间较为丰富、居住舒适度更高、景观效果更佳的大户型则备受青睐,可以租到比较理想的价格。刚刚买下5号观景楼王一户的业主谢先生对记者说:“在奥运期间把这样的房子租出去,意味着三个月就能获得将近一年的。而且把房子租给Variarts的客户呢,我们也比较放心。他们大都是一些国外企业的人士或是各国政府组织的考察成员,生活习惯良好,不会对房子造成什么损失。在获得的同时还得到奥运志愿者的荣誉称号,何乐而不为呢?”记者在结束调查时发现,已经有部分业主和Variarts签订了意向书。

而一则来自Variarts内部消息透露,包括阿拉伯国家皇室在内的多位神秘身份客人已表示出强烈意向,将在08年奥运会来华期间入住世茂奥临花园。

据悉,作为世茂奥临花园的开发商,北京世茂发展有限公司为了在08年奥运前后,给业主提供更加的服务,以及在业主及租赁公司之间搭建一个互动平台,此次特地敲定了极具口碑的Variarts(六艺)作为世茂奥临花园房产项目在奥运期间租赁业务的代理商,以让业主更加轻松地获得。此举不仅极大的方便了业主在奥运时期的房屋租赁,想业主所想,更显示出作为一个大气的开发商应有的负责任态度。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世茂奥临花园的住宅品质以及Variarts的服务,将为08年前来北京体验奥运会的参与者打造一条走廊。而作为世茂奥临花园的业主,把房屋提供给来华的国际友人后,更将有机会获得“奥运志愿者”的荣誉称号。

近期来,京城楼市普遍反响平平的情况下,世茂奥临花园在“奥运+5号线”的双重利好作用下更是以其绿色森林公园生态、完备配套设施、精雕园林布局和巨大的保值能力逆势热销,创造了“金九银十”总金额12个亿的销售神话。据悉,世茂奥临花园自2005年进入市场以来,以正南直面1.3万亩国家森林公园、北拥西山清河、远观高尔夫绿地的巨大以及企业品牌良好的口碑成为了亚奥核心区域的标志性项目。世茂奥临花园一期604户业主已全部入住,正在发售的5、6号观景楼王持续热销。整个项目预计将于明年3月全部交付使用。

标签:租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