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中天事件对北京影响较小 资金已成行业主流

——北京链家房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 金育松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沈洋  2007-11-22 15:26

“中天黑幕”无疑像颗重磅炸弹,让整个中介市场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中介行业内部存在的许多问题都因为总裁蒋飞的“不翼而飞”而“迁出萝卜带出泥”的一个个暴露出来。中介资金不利,房市低迷造成资金链断裂,中天的陨落给其他中介公司带来怎样的影响。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北京链家房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金育松先生。

中天事件的爆发确实引出了各地对于中介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关注。但是一些城市还是在资金这方面作了一些工作。如出台的合肥,随后是天津,然后就是我们北京。北京从4月份出台的《北京市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账户管理暂行规定》严格要求中介公司二手房交易资金的门槛。这条规定一出台,无疑整合和规范了京城的二手房交易市场。北京拥有了一个比较稳定和有序的二手房交易平台。“中天事件”说明了我国的很多城市政府资金还是做的不够的。

我们链家自从《规定》出台以后,严格执行资金或是第三方托管。绝不把顾客的自己放到自己公司的账户上。我们也让自己的员工向顾客宣传
资金和第三方托管的好处,而那些不良中介,也会因为经营的不合规范而自动消失于中介市场的。

中天事件的根本原因在于他拿顾客放入公司的购房款去给自己的公司扩张规模,由于没有业绩的支持造成了资金链的断裂。而我们链家去扩充自己公司门店的前提是我们能够在三四个月内就收回资金成本。业绩和规模是相辅相成的,所以在业绩没有保证的情况下去盲目扩张是危险的。代价也是很惨痛的。

中天事件的爆发对于大陆的中介行业确实蒙上了一层阴影,本身对于中介这个行业普遍存在的不信任感会因为这一事件“雪上加霜”,但是北京的中介由于政策上的规范,还是没有受到太大的冲击,不过也会吸取中天事件的教训。我们公司内部也作了培训。就是要让购房者知道链家的专业和规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