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乌鲁木齐网络上公开售房信息 严打“”

新华网  作者:潘莹  2007-11-21 11:13

近日,乌鲁木齐市房产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房产大巴扎网”上,开办房产开发企业在乌鲁木齐销售房产信息平台,以遏制目前房地产市场上“,哄抬房价”的势头。

乌鲁木齐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乌鲁木齐批准的新增可预售

商品房面积达到3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3%,但是,同期实际销售备案的商品房面积只有1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哄抬房价”已成为严重影响乌鲁木齐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主要因素。

对此,乌鲁木齐市房产管理局规定,自11月初开始,房产开发企业在销售房产前,必须向房屋产权交易管理提供可售房产信息,通过“房产大巴扎网”向社会公示。同时,房产开发企业选定预留的房屋,在5年内不准上市交易,从而遏制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延长销售周期,哄抬房价的行为。

同时,以房产交易业务管理系统为平台,乌鲁木齐市施行网上签约登记。购房者从签订购房合同到登记备案的时限,被缩短至几。对出现已查封、冻结等限制性信息的房屋,将无法通过网络交易系统进行签约登记,从而遏制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只签约不备案等欺诈购房者的行为。

此外,乌鲁木齐房产交易管理部门还与金融部门积极协商,利用信息化网络平台,与金融部门合作开展房产交易结算资金。购房者在房产交易管理部门指定银行预存房款,待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并在交易进行备案后,由金融部门划转购房资金,从而有效遏制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以预订、认购、预约等方式挪用购房者资金的欺诈行为。

标签:乌鲁木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