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丰台一楼盘供暖不达标 近百名业主堵路表示抗议

新京报  2007-11-18 10:01

昨日上午,丰台区中景理想家百余业主围堵小区南侧行车道,要求开发商改造供热管线,提高供热温度,同时要求取消临时供水,让业主喝上放心的自来水。开发商景旭地产工作人员证实供热供水存在问题,目前正在解决。截至昨晚6时,开发商与业主代表仍在协商此事。

堵门阻止车辆通行

昨日中午,近百名业主还守在中景理想家小区售楼处门前,要求开发商改造供热管线。多名业主称,小区内已入住300多户,接近总户数的80%,供暖开始后室内温度一直在12度左右,此前业主曾连续两天找开发商解决,但均没有结果。昨日早上9时左右,百余名业主堵在小区南侧行车道,阻止车辆通行,希望以此引起开发商重视。

2号楼业主李先生说,供暖开始后室内温度始终维持在12度左右,有些房间甚至没有暖气,“晚上在家里要穿棉袄,还要再裹层被子。”多名业主说,小区锅炉供上来的热水无法回流,虽然能听见入户时的声音,但温度一直不够。

做饭只能用电磁炉

1号楼业主朱先生说,小区于今年3月底交房,业主交完钱被告知小区使用临水临电,且不供燃气。入住后发现,水管里的水呈白色,沉淀后也无法饮用和做饭,盛水的容器如今也被粘上了一层水渍,由于小区不供燃气,做饭只能用电磁炉,“开发商廉价卖我们煤气罐,但10层以上按规定是禁止使用的。”业主刘先生说,曾为此事多次询问开发商,得知使用的临水是未经处理的地下水,业主们要求改成市政统一供应的自来水,但是一直没见改造。

开发商称正在解决该小区多名业主表示,收房时未见北京市建委对小区审批的原件,因此怀疑开发商在供热管线设计上存在缺陷。

昨日,北京景旭一名高姓副总证实小区内供暖温度不够,但否认是设计上存在缺陷,而是外部供暖设施的问题,同时称供水不是市政统一供水,但拒绝透露水源。

他说,开发商已经联系区供暖办、设备的厂家和当初施工人员,目前正在解决,但时间不能确定。同时,水电气的改造已经开始,等到政府审批后,与几个小区同时进行,“一个多月的时间应能解决完。”

标签:供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