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星河湾业主回报社会”新闻发布会公布调研结果

房天下  2007-11-14 14:26

本月13日,京华时报联合房地产研究举行“星河湾业主回报社会”调研结果新闻发布会,从项目缘起、调查过程、数据分析、结果解读及社会意义等各方面,将此次调研活动的情况向社会详细发布。

据项目组研究人员介绍,此次“星河湾业主回报社会”调查是“北京市社区业主回报社会”系列调查的调研样本之一,该系列调查由京华时报于2007年正式启动,房地产研究作为协助机构全程参与,项目持续时间24——30个月,以不严格连续方式完成对不少于12个样本的相关调研与数据分析,以期通过对社区业主回报社会此一维度研究北京社区社群化及新社区文化的形成过程,并由此考察城市社区发展及其对地产企业发展所产生的影响。此次星河湾社区业主的调研活动样本总体为696,发放问卷150份,回收有效问卷139份,问卷结果显示,95%的调研对象认为自身责任内容包括了全部六个备选项(对自己、家庭、朋友、周围的人、事业和社会),91.2%的人认为越成功意味着责任越大,等等,同时问卷中主观问题的回答率较常规水平高出很多。

研究显示出,星河湾业主回报社会意愿与行为较平均值处于高位水平,内部回归分析也显示调查样本的“成功度”与“责任度”呈显著正相关。项目研究方认为,这个回报社会高位水平源于高经济水平、高社会责任感、高社群化程度以及社区开发商企业四个因素的综合作用,并进一步分析指出,这一现象其实是基于当代中国城市社区发展、民间社会成型以及传统文化回归等悄然演变,星河湾只是作为时代演变春芽破土的典型代表而凸显出来。

项目组负责人蔡照明表示,“星河湾业主回报社会”调研在问卷设计、随机抽样、数据分析等方面都按设计标准执行,达到了预期目标,为系列调查打下了坚实基础,后续社区样本的调查工作也将陆续展开,读者可从京华时报及其他媒体转载获得项目进展的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