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解决异客住房困难 成都外来户获限价房申购资格

新华网  2007-10-24 07:46

成都市第三批限价商品房日前申购结束,68户外来住房困难家庭获得限价房申购资格。他们成为成都市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尝试的受益者。

相关阅读:

·[北京限价房放号纯属讹传 尚在统计中并无预登记]
·[条件严开发商谨慎 津首批限价房用地入市遭冷遇]
·[北京通州限价房调查:价格大 配套仍待改善]
·[京城非限价房地块被报价17亿 高出底价1倍]

据了解,成都市本次推出了数千套限价房,经过申购和审核,共有3300多户住房困难户和个人获得限价房申购资格,其中本市无房家庭2261户,自有产权住房在72平方米以下愿意由成都市住房储备回购的家庭有145户,年满35周岁无房单身者有900多名,外来从业人员家庭有68户。至此经过三个批次申购限价商品房家庭和个人总数达到6200多户。

在该批次申购限价房之前,为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成都市进一步放宽限价房申购条件,将“在成都长期工作的无房外来从业人员家庭”和“拥有当地户口的35周岁以上无房单身者”都纳入其许可购买人群之内,并将本市住房困难户评判标准“现有住房建筑面积”的上限由55平方米放宽到72平方米。

成都市房产管理局副局长蔡冀川评价说,为了加大住房保障力度,进一步扩大限价房覆盖人群,成都市突破此前住房保障制度受“二人以上方成户”“外地人不能购买”等户籍限制,进一步放宽限价房的申购条件,将“成都市五城区的35周岁以上无房单身户”和“夫妻双方连续在成都缴纳2年以上社会养老保险金的无房外来从业人员家庭”,都纳入潜在申购限价房人群之中,这是住房保障领域的一次大的探索。

今年以来,成都市已经陆续推出了4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建筑面积60余万平方米,6700余套住房,每套建筑面积均在90平方米以下,多为大套二、小套三户型,其销售的价格是参照周边同类商品房,价格下浮10%-15%而确定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