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重庆推出绿色建筑标准 开发商借机抬房价将受罚

新华网  作者:徐旭忠  2007-08-12 10:26

记者从重庆市建委了解到,由重庆建设技术发展等单位和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共同编制的《重庆市绿色建筑标准》日前通过审查,将作为推荐性工程建设标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所谓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市民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目前重庆市达到绿色建筑示范工程标准的小区有龙湖·蓝湖郡、金科·天湖美镇、华宇·北国风光、保利·国际高尔夫花园等。

据了解,此次编制的重庆市绿色建筑标准指标有上百项,包括人均居住用地、小区绿化率、环境噪声、交通等方面。如在人均居住用地方面,要达到绿色建筑标准,低层不高于38平方米、多层不高于28平方米、中高层不高于20平方米、高层不高于12平方米。居住区建筑布局,应保证每套住宅至少有一间卧室或起居室,在大寒日的日照时间不低于2。居住区的绿地率不低于35%,旧居住区的绿地率不低于20%,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不低于2平方米。

根据绿色建筑标准,重庆市绿色建筑示范工程至少要达到建筑节能65%的标准,并充分利用地热和太阳能,为人们提供低能耗、高品质的住宅环境。同时,建筑在全生命周期中,要实现高效利用资源,限度地影响环境。

重庆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行绿色建筑标准势必将增加楼盘的开发成本,但对房价的影响并不大。开发商通过炒作绿色建筑概念来抬高房价,是一种牟取暴利的行为,将受到处罚。开发商盲目购买高价建筑材料,以此吸引消费者的做法,是不提倡的。

标签:绿色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