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两年4次加息 “固定利率房贷”业务日渐走俏

新华网  作者:侯大伟  2007-05-31 08:35

在银行工作的黄鹂女士这些天都不敢打开手机。虽然她不在银行的个人贷款部门工作,但亲戚、朋友还是给她打电话,咨询银行加息和固定利率住房贷款的业务。

5月19日,央行第4次上调基准利率。“现在商业银行都陆续推出了固定利率房贷业务,这引起了很多准备购房市民的关注。”黄鹂对记者说,“每天我都要接到一些亲戚、朋友打来的咨询电话。如果穿着‘行服’下班,在公交车上都会被很多陌生人围着咨询‘加息’和‘固定房贷’的业务。”事实上,近日来,向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商业银行咨询“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的市民也确实比往日增加不少。

相关阅读:

·[光大上调固定利率房贷 中农建行也将公布新水平]
·[ 退房后买房人仍被追贷 法律人士:要及时解除房贷]
·[外资银行已登陆二手房贷市场 竞争将进入白热化]
·[搜房博客:心惊肉跳供20年房贷必需祈求保额能抵所付银行利息]

所谓固定利率贷款就是指,在贷款合同签订时,即设定好固定的利率,不论贷款期内利率如何变动,借款人都按照固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不会“随行就市”。黄鹂的经历正折射出“固定利率房贷”业务开始走俏。

据记者了解,目前建设、农业、光大等商业银行都推出了该项业务,其固定利率标准主要分为3年、5年和10年三个档次。市民在办理该项业务的时候,和办理普通的浮动利率房贷流程基本一致,但各家银行执行的固定利率标准会有所不同,办理房贷之前,一定要货比三家。

由于央行上调了基准利率,一些商业银行也随之上调了固定利率房贷的年利率标准。目前建设银行已经将固定利率房贷的年利率标准分别由原来的3年期6.69%、5年期6.96%和10年期7.48%,上调为6.78%、7.05%和7.57%。据了解,其他几家商业银行的固定利率也均有小幅上调。

更多北京的新闻详见>>>搜房网北京首页

标签: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