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曝光“房奴”买房后的日子:两人三包方便面充饥

房天下bbs  2007-05-10 15:32

别看冯先生工作没几年,可在同事们眼里却是春风得意:人家车已经开上了,在还住着一套三室两厅、160平方米的豪宅——关键是,已经藏了“娇”了!这让公司里那帮光棍儿们心里酸酸的:没房没车,人家姑娘肯跟他吗?

然而,大伙儿却并不知道这风光无限背后的那份儿苦涩。原来,冯先生的积蓄并不多,加起来连那套房子的首付都不够!他是东拼西凑,又向亲友们借了10万元,才勉强交上的首付。

而真正压得他不敢喘气的,还是银行那70万的贷款。房子算是一步到位了,可是装修的钱、结婚的钱都泡汤了。

别看冯先生出门时西服革履,气宇轩昂,拉开车门就走。可谁也想不到他刚刚走出的那个“新家”的惨状:水泥墙、水泥地,什么家具也没有,只是在卧室里有个席梦思床垫算是地铺。住了一段时间,冯先生实在熬不住了,在还没装修的浴室里安了个的热水器:反正将来装修时也得拆,就别买自己心仪的牌子了,先凑合用吧。夏天怎么也得冲冲凉,不能臭着上班去啊!

所幸有个不离不弃的女朋友,两人合计着,眼下这种情况,只能尽快成就“百年之好”了,这样女朋友可以把她租的房子退了,又省下一笔。就这样,女朋友悄没声儿地变成了老婆,和他一起睡地铺了。

虽然两个人的工资都不算低,但算来算去,扣除了银行和朋友处的借贷及汽车的开销,剩下的钱,也就够两个人每天三包方便面!早上一包,晚上两包。两个人的营养补充,全指着中午公司里的那顿免费午餐了。

原来计划得挺好的,两人勒紧裤腰带,也就苦上一年,老婆一年的积蓄正好用来装修房子,他的年终奖则用来办喜酒———公司里那帮光棍儿要是知道他就这么悄没声儿地把事儿办了,能饶得了他?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冯先生的老父亲突然犯病住进了医院,老婆一年的积蓄就全扔医院里了,装修计划只好顺延,喜酒自然也顺延了。

百般无奈之下,冯先生曾想过要把车子卖掉,可是一来车子旧了卖不出好价钱,二来他已经习惯有车子的日子了,冷不丁没了车,还真受不了。于是,两个人只好继续吃着泡面苦熬着日子。现在,小两口的日子过得担惊受怕:怕公司不景气,怕失业,怕家里人有什么意外;最发憷的是怕被朋友们发现他们已经“暗渡陈仓”:知道他们结了婚,还不来闹新房?哪敢让人到“豪宅”里来参观呀?

标签:房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