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首现合作建别墅 律师称是有钱人的合作建房

新京报  作者:张学冬 杨娟娟  2007-04-12 08:23

昨天,记者在社区舒可心的博客上看到“另类合作建房”的内容。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温榆河走廊支流河畔,是一个暂未封顶的在建工程,共20套独栋别墅,价格约300万/套。目前已有8人报名加入。

记者在该博客中看到,这个所称的“另类合作建房”项目,位于温榆河走廊支流河畔,是独立全围合社区,共20套独栋别墅,除公共道路、绿化外,每栋占地为780-1100平米,价格约300万/套。项目发起人一栏显示“暂时匿名”,舒可心是此项目首批合作参与者之一,同时身兼物业管理和社区治理方案设计一职。在社区文化一栏,有这样的表述:公司式股东大会民主决策,由20人业主组成的“股东大会”、“居民代表会”协商、决定一切物业管理事项和社区事务。博客更多对其将来的邻里关系进行阐述,说明此次合作建房者更多的是看重将来的居住氛围和管理模式。

舒可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有8个人报名参加了,“不愁没人参与,但是我们希望能找到有相似理念,可以共同协商的人士为邻,所以才提出‘千金买房,万金买邻’的口号”。不过对于项目其他具体情况,舒可心表示目前不便透露更多。

相关阅读:

·[青岛合作建房未经政府审批交20万涉嫌非法集资?]
·[深圳首批个人合作建房者入住 每平米均价1600元]
·[个人合作建房是对市场经济的背叛否定 不应鼓励]
·[“开发商合作建房”转向团购 百套住宅每套27万]

负责此次合作建房的项目全程法律事务服务的孟宪生律师透露,该项目属于已开发一部分的别墅项目,通过购买项目公司的形式继续建设,购买成本并不低。有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应该是有钱人的合作建房,和于凌罡所进行的合作建房是两个概念,于凌罡所倡导的合作建房是没有房子的人,或无法承担高额购房成本的人所进行的合作建房,其目的是减少购买成本。

而别墅应该属于高档住宅,并不是没有住房或者买不起房屋人所进行的合作建房,暂不好对其评说。

标签:合作建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