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提醒:二手房转让所得超过12万 需申报个税

新华网  作者:徐岳 凌军辉  2007-04-02 08:16

转让二手房往往会使原房主得到一笔不小的收入,但很多个税申报者可能并不清楚,房屋转让收入也应计入个人年所得总额,并进行个税申报。  

天津市民张洪峰先生打入天津市地方税务局热线电话咨询:去年10月出售自住房屋一套,自购买日至售出日已经5年以上,是否需要对转让收入进行个税申报。工作人员解释说,此类情况可免征房屋转让个人所得税,但仍需将转让收入计入年所得总额。如年所得额超过12万元,就需要进行个税申报。  

相关阅读:

·[二手房税收“一窗式”征收 国税局要求征收个税 ]
·[易宪容:20%的二手房税率对于者来说是低了 ]
·[新房好卖不“惧”税 天通苑二手房税高仍猛卖 ]
·[突击缴纳二手房税费人数达峰值 六月底截止(图) ]

税法介绍,在此次个人年所得额计算中,二手房转让收入也应计算在内,但由于各地政策差异,应纳所得税额可能略有不同。以天津为例,5年以上的二手房转让,可免征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

但如果出售未满5年的住房,则会在房屋转让时缴纳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以南京市民丁剑先生为例,其去年出售的家庭非住房原价值50万元,取得转让收入70万元。由于房屋转让时未满5年,就要按照规定缴纳营业税35000元(70万元×5%)和个人所得税33000元。

丁先生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方法如下:其年房屋出售收入=(700000-500000-35000)=165000元;其年所得总额=年其他所得额+165000元;住房转让应纳税额=住房转让应纳税所得额×20%=165000元×20%=33000元。

介绍说,由于房屋原价值估算起来比较困难,在实施过程中,也有部分地区只对转让收入全额征收一定比例的所得税。

税收工作人员提醒,个税申报目的之一在于掌握高收入人群的收入状况。如果个人住房转让手续已经办理妥当,并已按规定缴纳各项税额,此次个税申报不会出现补缴情况,但纳税人也要将房屋转让收入计入个人年所得之中。

标签: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