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话题:利率上调是房地产之祸还是房地产之福?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搜房博客  2007-03-19 10:37

两会的帷幕刚刚落下,加息的钟声就再次敲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7年3月18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52%提高到2.79%;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6.12%提高到6.39%;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

立场鲜明:

冯珏:论连续加息不可行!

黄祖斌:痛斥加息打压房价或系误会之谬论  

李杨:“加息降房价”是弥天大谎

韩世同:加息对房地产的影响犹如雪上添霜

马越:压缩供应与需求 加息是把双刃剑

对众多“房奴”来说是个不幸的消息。以50万商业住房贷款30年期为例,按以前下浮过15%的优惠年利率5.814%计算,等额还款方式,每月偿还本息额为29388.22元;如今基准利率调高到7.11%(5年以上),下浮15%后为6.0435%,每月偿还本息额将提高为3011.75元,要比以往每月多还73.53元。“房奴”还款压力加大不言而喻……,如果你是“房奴”,你的计划是什么呢?有没有计划提前还贷,从“房奴”变为“房东”?

存贷款利率再次上调0.27个百分点。对于最敏感的房地产业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称加息会让成本上升,直接拉动房价的上升。也有人认为加息会抑制市场的购买欲,带动房价下跌。使得买房子的人在观望,从而使得房价下降。有人认为:利率上调是房地产之福?也有人认为:加息对于房市犹如雪上添霜。关于这次加息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你的看法是什么呢?

博客观点:

余丰慧:人民币存贷款利率上调对百姓的影响 

胡景晖:再次加息既抑制需求又增加供给

狼的迷茫:意料之中的加息对楼市是把双刃剑

李文杰 :现在加息将开始抑制房地产市场了

牛刀:央行加息,炒楼者该离场了

赵钊:贷款加息是“新政组合拳”的回光返照

徐东华:加息对于二手房市场影响不大

欢迎搜房各位博友来搜房博客发表自己的看法!推荐博文可发邮件至:yangchunhui@soufun.com

标签:利率话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