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戴德梁行:按揭利率下调 香港楼市持续5个月走高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田军  2007-03-15 13:05

国际物业顾问戴德梁行发表分析,指踏入二零零七年季,住宅楼市在经济环境持续向好、息口走势转趋稳定等利好因素支持下,交投及价格俱升,季之成交量更是2000年以来的第三高,反映买家入市积极,整体市况向好。 

相关阅读:

·[土地税风险向房价转嫁成现实 楼市现观望期 ]
·[上海楼市启动逐步复苏的步伐 成交价格持续走低 ]
·[代表委员说楼市:政府应当理直气壮地调控房价]
·[今年楼市调控“三板斧”:落实、保障、规范(图) ]

戴德梁行研究顾问部董事陶汝鸿表示:“2007年一、二月份的住宅销售套数分别为8,958套及9,354套,而我们估计三月份该数字可增至10,000套,为连续第五个月上升。至于季度的总成交量预测为28,312套,按年跃升29%,也是2000年以来同期的第三高,与第四──2002年的22,907套相比,明显高出24%,足证今年初住宅楼市并未受到传统季节性影响,发展势头良好。”

陶先生解释:“自从去年十一月本地银行宣布调低最优惠利率以后,香港市民备受加息的心理压力得以纾缓,楼市气氛开始好转,交投逐步回升。此外,去年底政府拍卖两幅分别位于广播道及马鞍山的地皮,均以超出市场预期的价格成交,反映发展商看好后市之余,进一步推高市场气氛。”

陶先生续称:“踏入年初,住宅楼市的动力继续增强。经济持续扩张,市民的分红及加薪普遍理想,尤以金融/银行从业员为甚;再加上传统农历年后出现的小阳春效应,今年首季的楼市表现令人满意,引证我们去年底看好今年上半年楼市表现之预测。”

标签:戴德梁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