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开发商虚假售房套取近3亿 185购房户被骗五千万

新华网  作者:宋振远 朱薇  2007-01-26 10:02

[摘要] 重庆一公司涉嫌虚假售房套取近3亿,一套房最多被卖6次近期披露的重庆瑞奇公司涉嫌虚假售房、违法套取资金近3亿元的大案显示,房产商借不透明的房地产市场掩护,偷天换日,私下将购房者买下的房子注销,一套商品房

重庆一公司涉嫌虚假售房套取近3亿,一套房被卖6次 

近期披露的重庆瑞奇公司涉嫌虚假售房、违法套取资金近3亿元的大案显示,房产商借不透明的房地产市场掩护,偷天换日,私下将购房者买下的房子注销,一套商品房被出售6次。 

相关阅读:

·[“地产总裁”骗12女子363万 涉嫌诈骗罪出庭受审]
·[假冒西部大开发领导 女子骗取房地产老板30万元]
·[冒充开发商卖房半年诈骗74万 一老总获刑12年]
·[起价买不着、承诺全泡汤 揭密售楼处的10大骗局]

185购房者被骗

受骗的重庆购房户颜某说:“2004年底,我与瑞奇公司、兴业银行签订了两套房屋的购房及借款合同,按期支付了17万多元的首付款,还到房管所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谁知现在被查出其中一套没能在房管所登记,而登了记的那套房子也于日前被法院判由贷款银行享有优先受偿权。”颜某哭诉:“我花光一辈子的积蓄,现在连房子的砖都没买着。”眼看到手的房子消失的不止颜某一个。据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统计,涉及瑞奇公司办理的虚假住房按揭多达185户共计199笔,银行被骗金额达5000余万元。

事发后,兴业银行由法院判决获得近百套房子的优先受偿权。而对于185名购房者来说,不仅房子没了,等待瑞奇公司偿还购房首付款希望渺茫。花30多万购买了瑞奇大厦一处房产的李先生,同被骗的100多名购房者上访了二三十次。

行贿37万骗得近3亿

经查明,瑞奇大厦项目原为烂尾楼,2002年,游绍华对瑞奇公司进行收购,继续修建瑞奇大厦。之后,游绍华将大厦部分房产抵押给银行贷款,并向多家公司或个人借款,但后来资金链断裂,到期无法还款。随后,相关银行和债权人通过司法拍卖等方式取得了瑞奇大厦上亿元的房产。

游绍华在瑞奇大厦大量房产已被拍卖、抵押或预售给上述债权人的情况下,采取私刻原始产权人印章、伪造房屋预售或抵押解除手续等手段,将上述房产重复抵押或销售,骗取167个单位和个人的购房款、借款数亿元。

重庆铧钫商贸有限公司以4682万元拍得瑞奇大厦部分房产,交款后发现房产已卖给了他人,随后报案。虚假售房套取近3亿元的游绍华,花了多少行贿成本?37万元。为了骗贷骗款,游绍华买通了房交所专门负责房屋权属登记的工作人员耿斌,内外操作,使骗术得逞。案发后,耿斌被判有期徒刑16年。

三种手段重复骗钱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行长王沪军说,游绍华诈骗主要有三种手段:其一,发动公司员工及亲朋好友办理按揭贷款,大部分首付款没交,每月按揭款由公司统一向银行支付。其二,伪造房屋登记部门印章,出具虚假抵押手续,重复骗取购房者首付款和贷款。其三,对已销售或抵押的商品房,编造虚假手续解除销售或抵押骗贷。

■庭审

“资金链断裂逼我一房多卖”

开发商游绍华称,只要大厦能完成就能应付赔偿问题

在法院庭审中,面对“为何要一房多卖擅自注销他人购房登记”的质问,游绍华说:“我接手瑞奇大厦项目后,遗留问题很多,加之又遇上国家宏观调控使房地产业趋紧,我根本无法从银行贷款,为了将项目继续下去,我不得不求助于民间借贷,以高额利息借钱还款。这导致我资金链断裂,不得不铤而走险重复出售房屋获取资金。”

当被问及“是否想过重复售房后不能交付购房户房产怎么办”时,游绍华回答说:“因为大都是抵押的房产,远远低于真实价值,只要大厦能完成,即使将来需要赔偿我考虑都能应付。”

■问责

6供抵押贷款银行承认失察

购房者称,当地房管部门失职但问责无门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行长王沪军说,这暴露了银行在贷前调查、贷中审查审批、贷后检查等全过程的操作和管理上存在缺陷。

据悉,案发后,只有耿斌被追责。但许多购房户不以为然:数量众多的购房合同审查、权属登记、信息公告等,耿斌一人怎能“包办”?不少债权人和购房户提出两个问题:其一,这样大的房地产项目,政府怎么会轻易批准给一个玩“空手道”的开发商?其二,据了解,政府曾承诺巨额银行贷款在大厦完工销售之前不用归还,承诺是否兑现?同时,房管部门出现信息资料失真或滞后。一些购房者质问:“如果老百姓要自认倒霉,那失职和纵容的政府部门该如何问责?”

标签: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