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年底租赁淡季房东续租难 不妨先变为短期出租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我爱我家  2007-01-15 09:19

[摘要] 嫁到北京、工作在北京的外地媳妇尹小姐,事业、家庭一帆风顺。结婚前,尹小姐在南城贷款购买了一套二居室的房产。结婚后,尹小姐要与她的先生共同居住在其公婆家里,因此,她将所购买的这套房屋出租,用其出租房屋后

嫁到北京、工作在北京的外地媳妇尹小姐,事业、家庭一帆风顺。结婚前,尹小姐在南城贷款购买了一套二居室的房产。结婚后,尹小姐要与她的先生共同居住在其公婆家里,因此,她将所购买的这套房屋出租,用其出租房屋后产生的来支付每月的银行贷款,也好平衡日常开销。

尹小姐出租房屋的时间正好赶在年底12月份,这也是她与承租人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的时间。每到年底,离中国人过春节的日子也就了,这也是外地打工族准备回家过年的时候。尹小姐碰巧所承租的客户《房屋租赁合同》到期又逢快要过年之际,因此便不与尹小姐续租约了。尹小姐一时没了主意,开始找下一任承租房屋的客户,可是找了很长时间,不是没有找到合适的租客,就是要请假N次看房后无疾而终。无奈之下,只好先将远在老家的父母接到北京来住,也好过个团圆年。

指导

“我爱我家”认为,像尹小姐遇到的这种情况,可以通过以下几种办法解决。

,如果业主并不是急于出租房屋的话,可以选择在此期间将房屋修缮扮靓一番,适当的粉刷发黄的墙壁,修理一下摇晃的门窗,补一补渗漏的水管,换一换陈旧的灯泡,只要稍加动手适当清洁、简单装修就可使房屋焕然一新,这样不但能够展现给承租人良好的视觉效果增进租房速度,而且保证你房屋出租得快且租金价格会比残破脏乱的房屋要高。

第二,在租客与房东合同到期不再续租的情况下,如果房屋业主不能马上找到合适的长期租客,不如转换思想,变长期出租为短期出租降低房屋空置风险。

第三,建议有这样需求的客户可以选择委托大型品牌中介机构,通过他们丰富的客户资源能够帮助业主合理配对、快速出租。“我爱我家”的“房屋管家”业务就是如此。当业主将房屋委托给“我爱我家”代理之后不论该房屋是否租出去,业主都可以在一段时间的租期过后以“季付”、“半年付”及“年付”方式准时通过银行拿到房租。同时,如委托此业务,业主只需将房屋钥匙交由中介机构保管,便可坐享其成每月等拿房租了。因为,中介公司接手之后会帮助业主筛选客户并代替其陪同客户看房等,免去了业主来回奔波的劳累之苦。“房屋管家”不但能够帮助业主在像年底这样的淡季快速租房,同时也免去了房屋空置数月而带来的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经济损失,并能解决了反复看房、拖欠费用、催缴租金等一系列麻烦。

“我爱我家”提醒广大房东:现实生活中,当一些业主因自己的物业空置而心中发慌,只要承租人出现,不管他是否有能力付房租,就很草率地签订合同,甚至未签合同就将房屋交对方使用。结果到对方交不起房租时,才注意到其本来就没有支付租金的能力。这种纠纷发生后,吃亏的肯定是出租方。即使通过诉讼,法院判决对方付租金,但执行起来也可能因困难重重而不了了之。
另外,“我爱我家”建议,房东出租房屋时应注意:一定要房客交纳一定数额的抵押金,避免房客拖欠房租及水、电、煤气、电话等费用,及在租住期间内损坏房屋内家具、家电等设施,或者房客干脆卷东西逃跑,以至于最后给房东在经济上、精神上带来损失与伤害。

标签:租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